捞〝死人钱〞 贵州殡葬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2017-06-13


原贵州省殡葬管理局副局长崔永强,因为提成治丧补助费、公墓费,收取拜年款,日前被中共当局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接受处理。

据中共贵州省铜仁市纪委日前通报,2016年3月,巡视组发现身为殡葬管理局副局长的崔永强,每当云天鹤殡葬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火化一具遗体且丧户在殡仪馆治丧时,从治丧补助费中收取100元(人民币.下同)〝提成费〞;每销售一座公墓,他根据销售价格按1%、2%、3%的比例收取〝提成费〞。

随后,沿河县纪委揭开了崔永强收受公司财物,大肆捞取〝死人钱〞的秘密。

经调查,从2012年10月到2015年7月,崔永强先后3次收取云天鹤公司〝拜年款〞7000元,收取的〝提成〞治丧补助费6.8万元、〝提成〞公墓费2.82万元,收受云天鹤公司60平方米土地并转卖获利3万元。同时,崔永强还通过这个公司骗取国家丧葬补助资金共计3.12万元。

通报认为,崔永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收受公司财物、侵吞国家资金,数额较大。近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接受处理。

消息发表后,大陆网民纷纷发表看法,网民〝山野清风〞表示,〝连死人也不放过,比阎罗还凶!〞;也有网民表示,〝地地道道的一群红头发蓝眼睛的恶魔〞;〝百无禁忌〞说到,〝治在治但还是没治了!因为太晚了!等到癌全身扩散已经后期再治只是象征性的了!〞;〝一片云〞感慨,〝现在是活不起,死不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巧合?吴小晖被带走 党媒同日刊文解密股灾原因

    下一篇: 安邦掌门吴小晖被带走 邓家女婿出事传闻坐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