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6-11


非洲沙赫尔(Sahel)沙漠地区近年逐渐成为伊斯兰激进团体进驻与扩张势力的温床,并快速渗透欧洲,导致近年来发生多起恐攻事件,造成多国保护主义政党崛起,威胁欧盟一体化;欧洲国家还担心,如果放任这些团体扩张,对欧洲安全是一大威胁。为有效解决恐怖主义源头,欧盟决定金援5000万欧元在非洲设立联合打击部队。欧盟高级官员5日在马利首都巴马科(Bamako)表示,沙赫尔地区的稳定发展不仅对非洲也对欧洲至为重要,因为欧洲与非洲地理位置相近,双方必须联手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国家安全局最高机密文件显示,俄罗斯军方情报人员在美国去年总统大选前,一再试图骇入美国投票系统。调查新闻网站“拦截”(The Intercept5日报导指出,这份国安局报告描述与莫斯科军事情报局(GRU)关系密切的骇客行动,目标锁定为向全美地方政府提供选民登记服务与设备的美国私人公司,并持续数月,直到去年118日大选登场前几天才停止。国安局没有断定骇客是否影响选举结果,不过美情报官员一再表示计票没有受到影响。报导发出不久后,司法部以泄漏机密资讯罪逮捕国家安全承包商雇员温纳。迹象显示,泄漏对象与内容就是“拦截”及其5日的报导。温纳恐面临高达10年徒刑。


美国国务卿提勒森5日在与澳洲外长于雪梨会谈后表示,华府坚持希望与北京间建设性的关系,但北京必须在重大外交议题上尽到本分。他明确表示,北京当局不能倚仗著经济实力,以“花钱摆平问题”的心态回避南海与遏止北韩的国际责任。他强调,“我们不允许中国利用其经济力量买通其他问题,无论是在南海将岛屿军事化或没对北韩施加适度压力。做为一个经贸实力成长中的角色,伴随而来还有安全的责任,他们必须承认这点。”并指出,北京应在北韩议题上多做一些事。


德国西部纽伯灵赛道62日夜间正在举行著名音乐节Rock am Ring时,承办单位因受到来路不明的恐袭威胁而被迫清场,大约9万名观众安全撤离。在英国曼彻斯特恐怖袭击之后,欧洲各国已成惊弓之鸟,任何风吹草动都被列入高级别的安全警示,德国也不例外。德国警方表示,已掌握了充足的具体证据,表明不能排除恐怖袭击威胁的存在,并强调,安全无疑是重中之重,就算有对安全造成威胁的蛛丝马迹也要尽可能排除。该音乐节是德国年度摇滚盛典,也是欧洲乃至世界享誉的音乐节,起于1985年。今年这场盛宴将持续到本周日。


德国与土耳其的外交龃龉再生波折,由于土耳其不准德国会议员探视驻扎在印吉利克(Incirlik)北约基地的德国部队,德国各政党敦促采取反制措施。德国外交部长嘉布瑞尔周一在土耳其举行会谈最终被视为失败后认为,除撤军外没有解决办法。据指出,德国不久前已在约旦考察可提供驻扎的新基地。土耳其有印吉利克和康雅(Konya)两个北约空军基地,共驻扎270名德国联邦军官兵,协助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其中在印吉利克基地有250名德国驻军。双方自却年七月土国流产政变后,即因人权问题而龃龉不断。近期德国对土国异议者提供庇护
,应是这起事件的导因。


叙国反抗军“叙利亚民主力量”,在美国空中火力与高端武器的支持下,6日攻进伊斯兰国(IS)组织在叙利亚的首都拉卡市,距离他们宣布对这座城市展开新一波攻势不到1小时。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说,叙利亚民主力量连夜挺进拉卡市东缘后,在市内攻占多个阵地。瞭望台组织负责人拉曼表示,他们在以美国为首联军发动猛烈空袭后挺进拉卡市。该支反抗军发言人指出,在国际联军战机的协助下,加上他们提供给的尖端武器,进而让反抗军收复拉卡市。自叙利亚20113月爆发内战以来,已有超过32万人丧生,数以百万计人被迫逃离家园。


日本311东日本大震灾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对未满18岁县内所有儿童进行3轮甲状腺检查报告于5日已公布,6年以来,全部3轮检查总计确诊152青少年罹癌,38人疑似患癌。而核辐射除污作业也仍艰困地持续进行。据估计福岛核电厂灾变的处理费用最高将达70兆日元,占比重最大的是除污过程中土壤和反应炉报废产生的放射性废弃物等核污染垃圾的最终处理费用。此外,福岛电厂第一核电站反应炉报废作业中最大难关是取出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作业,官员指出,即使成功取出,因为处理和保管的方针及场所全没有决定,其费用也将极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Despite Allegations, No Evidence of Trump–Russia Collusion Found (Part II)

    下一篇: 支持恐怖组织 卡达面临经济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