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闻自由指数跌至史上最低
2017-06-11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无国界记者”(RSF)公布2017年度全球新闻自由指数,其中香港下降4位、台湾上升6位,而中国大陆则继续排在倒数第五。“回归”20多年来,香港传媒机构不断被中共控制,香港的新闻自由指数已跌至史上最低。

据《苹果日报》6月6日消息,由无国界记者发表的全球新闻自由指数调查中,香港在2002年首次调查时名列第18位,今年跌至73位,创下香港新闻自由度史上最低排名的纪录。

97年香港交接之后,中国大陆保证香港居民言论、新闻、出版权利及自由受《基本法》27条保障。惟“回归”二十载,香港新闻工作者遇袭、传媒机构连串不寻常节目与人事异动,港人自由空间像维港一样越来越窄。香港媒体归边两极化加剧,中资更积极抢攻香港舆论市场,主流传媒TVB、《南华早报》易主,权力核心北移。

截至2016年,全港26间主流传媒中,逾八成机构的老板或主管已获委中方公职。香港百年英文报章《南华早报》及免费电视龙头TVB、凤凰卫视、《成报》、《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商报》及《中国日报香港版》等等都无法幸免,至少8间传媒已直接由中共或中资机构控制,其数量占本港传媒总数的3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化工厂一夜9连爆

    下一篇: 中共三官员频繁出入浴室 色情按摩嫖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