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机构:这两个中国亿万富商 或是中共代理人
2017-06-09


在最近的一篇报道中,澳大利亚联邦情报机构证实两知名华商有可能扮演了中共代理人的角色。中共在西方国家输出“软腐败”、通过政治捐款影响该国政策的举动因此受到各界关注。


据费尔法克斯媒体公司(Fairfax Media)和时事电视节目《四角》(Four Corners)本周二(6月6日)联合报道,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ASIO)点名两个知名华人富商,警告政府官员不要接受他们提供的政治捐款,因为这很可能是中共干涉澳大利亚政治的渠道。两人向澳大利亚三个主要政党做出的政治捐献,目前已知就已超过700万澳元。

这两人分别是:深圳玉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原名黄畅然 Huang Xiangmo),和侨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荣(Chau Chak Wing)。周已经是澳大利亚公民,黄的公民申请现已被安全情报机构暂停。

据该报道透露:2016年澳洲联邦大选临近时,黄向墨承诺向工党再捐赠40万澳元,但在投票几周前撤销了这个承诺并清楚说明了原因:他对一名认为澳洲海军应参与南海巡逻行动的官员很不满。这一信息足以说明,黄向墨的捐款存在幕后操作,旨在引导澳大利亚的政策向有利于中共的方向发展。

澳洲主要报纸《悉尼先锋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曾在2016年起底黄向墨,指黄“在他的家乡中国广东省揭阳市,卷入一个涉及政府高级官员的深度腐败丑闻”,并说正是由于这个原因,黄畅然才改名黄向墨,移居澳大利亚。

其中提到的政府高官正是共用一个情妇的前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与前中共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

虽然黄向墨随后在接受费尔法克斯媒体电话采访时,否认了自己卷入陈弘平一案的说法,外界也无法获得他们之间行贿的证据,但《悉尼先锋晨报》仍提到:“万庆良、陈弘平被隔离审查后,很快交代了他们与商界的金钱交往,其中包括黄向墨赠送的一笔巨款。”

黄向墨到澳洲后,成为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以“侨领”的身份活跃在各种场合。

于2005年出走的前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馆政治领事陈用林曾透露,中共对澳大利亚的政治渗透有三个层面:一是华人社团;二是学生学者联谊会;三是孔子学院系统;其中对华人社团的工作是重中之重,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则是这些社团的核心。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听从总部设在中国国内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领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中共中央统战部下的官方组织,其会长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周泽荣1970年代移民香港,其后穿梭于澳洲、广州之间。

海外《博讯网》曾在2010年引述来自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的消息,周泽荣背靠广东省委潮州帮官员。这些官员亲自拍板,以购买侨鑫集团开发的房产就可以办理广州户口为名,让周泽荣大大发了一笔。周泽荣后来在澳大利亚以砸钱的方式开办《新快报》。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澳时,随行人员看到该报大吃一惊说:这份报纸比《人民日报》还左?真不敢相信是澳洲人办的。

周泽荣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妻侄女王晓玲相交甚笃。王晓玲居住的广州豪宅就是由周泽荣旗下公司开发,周泽荣送她300万装修,房款也只是付了约20%。

周泽荣曾在2015年卷入前联合国大会主席阿什(John Ashe)受贿案,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并未被起诉。与他一起涉案的澳籍华裔女子严雪瑞(Sheri Yan)则在去年被判囚。严雪瑞的丈夫余杰罗(Roger Uren)曾任澳大利亚驻美国大使馆外交官。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在2015年10月搜查严雪瑞住宅时发现一份机密文件,显示她可能是中共间谍。该机构正在展开调查。

费尔法克斯此前引述一个接近严雪瑞的消息源透露,周泽荣曾先后在2007年及2013年聘请严雪瑞任北京事务顾问。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当地时间6月6日说,他正在准备立法禁止外国政治捐赠。批评者指这是中共输出的一种“软腐败”文化。

这一事件凸显作为民主国家,澳大利亚在面对中共时所处的困境:一个提倡多元文化的社会应该如何监督独裁共产主义势力,同时又不会产生仇外及种族主义情绪。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层激烈博奕渐公开 十九大召开时间露端倪

    下一篇: “比清理军队更复杂” 习更换31省政法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