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林奇命令我淡化希拉里电邮门
2017-06-08


前FBI局长科米周四(6月8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前司法部长林奇指示他,将希拉里电邮门调查称为“事情”,而不是“调查”。

科米说,这个要求“令他困惑和担忧”,导致他决定在去年七月对希拉里案件作出独立宣布。

科米说,另外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是,媒体报导林奇跟前总统克林顿进行了会晤。

科米说,他感到必须做一些独立于司法部的事情,以便“保护(电邮门)调查的信誉”。

科米的这番话是在回答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Richard Burr询问他为什么对希拉里案件作出独立宣布时。

科米说,林奇跟克林顿的会晤令他警惕。科米表示,林奇就电邮门的定性对他下达的指示,进一步让他作出决定。

科米说:“司法部长指示我不要称之为‘调查’,而称之为‘事情’。这令我困惑。”

“这进一步让我感到需要跟司法部拉开距离。”科米说,他担忧林奇试图将司法部对电邮门的评价向希拉里竞选团队看齐。“这令我有作呕的感觉。”

林奇和前总统克林顿2016年6月27日在凤凰城的一个停机坪会晤,立即引发外界质疑林奇或司法部是否会公正处理希拉里电邮门。数天之后,科米希表示拉里的行为“非常粗心”,但是不建议起诉。

科米周四在参议院的证词可能损害林奇作为最高执法官员秉公执法的声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米故意泄漏备忘录 以促任命特别检察官

    下一篇: 科米听证事件中的重要和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