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夏季罕见爆发禽流感 发“严重”警报
2017-06-06


时隔2个多月,韩国再次爆发禽流感疫情。考虑禽流感疫情罕见于夏季低危期蔓延,为防事态扩大,韩政府将禽流感警报级别从“警惕”上调为最高级别的“严重”。今年的干旱天气加上禽流感疫情,韩国食品物价看涨。

5日,疑似始于全罗北道群山市的禽流感疫情被最终确诊为H5N8型高致病性病毒作祟。韩国政府担心禽流感疫情失控殃及大型饲养设施或密集饲养园区,故拉响最高级别的禽流感警报。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4日证实,两天前在济州岛一处养鸡场内病死的乌骨鸡被检出H5N8禽流感病毒。同时,釜山机张郡一处养鸡场内的乌骨鸡也被检出H5N8禽流感病毒。这两家农场主都从全罗北道群山种鸡农场购买的乌骨鸡。

群山种鸡农场的农场主一开始并未怀疑是禽流感,没有向有关部门举报,直至本月2日饲养在农场的3只土鸡死亡后进行举报。防疫当局对流通过程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问题始于全北群山市农场所贩卖的乌鸡。

目前,除了以上的三个地区,疫情开始向全国扩散,已经扩散至京畿道坡州、广尚南道梁山等地。

韩国禽流感集中发生于候鸟迁徙的春冬两季。夏季由于病菌无法承受高温和高湿的环境,所以此次禽流感的扩散较为罕见。

据悉,虽然与去年猖獗的禽流感的H5N6型病毒相比,此次发现的AI病毒传播速度较慢,但其潜伏期长。在出现发病症状的时候很可能已蔓延至周围地区,但由于正值初夏,防疫环境较好。

去年11月份韩国爆发史上最大规模的禽流感(AI),到今年1月为止,宰杀了3千多万只鸡鸭和鹌鹑,受灾规模和经济损失创下历史纪录。韩国直到目前仍然在闹“蛋慌”,鸡蛋价格高居不下。

韩国今年干旱天气严重,加上禽流感疫情,蔬菜和禽蛋以及相关食品的价格难免不受牵连,势必加重百姓的生活负担。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驻华代理大使阮大为突然辞职

    下一篇: 广东又一〝虎〞被判死缓 曾与万庆良〝共享情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