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代理大使阮大为突然辞职
2017-06-06


周一(6月6日),美国驻华大使馆代理大使阮大为(David Rank)突然辞职,美国国务院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是他的“个人决定”。

美国官员表示,阮大为是星期一在为使馆雇员举行的集体会议上宣布辞职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指定的新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预计本月底才到职。

CNN报导,阮大为无法认同川普总统上周做出的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决定,因而离开外交服务部门。

《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潘文(John Pomfret)在推特上也说,阮大为无法为川普的气候政策背书而辞职。

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女发言人瑞奇‧艾伦(Anna Richey-Allen)表示,阮大为因为“私人决定”退出外交服务,“ 我们感谢他多年来为国务院的竭诚服务”。

艾伦并没有证实阮大为因为不满美国退出巴黎协定而辞职。她宣布驻华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参赞费德玮(Jonathan Fritz)将暂代阮大为的职务,直到下届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本月到任。

阮大为1990年加入美国国务院,为国务院工作了27年。2011至2012年,他还曾担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的政治参赞。

自从2016年1月以来,阮大为一直担任美国驻华大使馆使团副团长,并在美国前驻华大使鲍卡斯今年1月中旬离任后,一直作为代理大使主持日常工作。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仅有1/3企业入驻 中国第一高楼变“鬼城”

    下一篇: 韩国夏季罕见爆发禽流感 发“严重”警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