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长顺赃物曝光 判死缓“秦城”度余生
2017-06-05

媒体财新网5月30日披露,原中共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所得赃物于2015年11月和2016年12月间的三场拍卖会上被拍卖。赃物从字画、文物到古玩等,应有尽有。

其中,仅世界名表,武长顺就有45支。其中一款镶满钻石的梵克雅宝诗意复杂功能系列腕表最是名贵,该表起拍价38.6万多元。字画中,画家范曾的一幅人物画〈锺馗山林神威〉(设色绢本),起拍价350万元。

5月27日,武长顺因受贿、挪用公款、徇私枉法等诸罪,被河南省郑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贪污、受贿金额高达4.26多亿元人民币的武长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依中国现行法律,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武长顺成为继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后,第二个被终身监禁的“老虎”。依前例,武长顺将在专门关押省部级高官、位于北京昌平区的秦城监狱度过余生。

现年63岁的武长顺,其仕途生涯全部在天津度过,浸淫天津市公安系统长达44年之久,坊间绰号为“武爷”。武长顺横行天津多年,习近平曾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武长顺2014年7月20日落马后,被爆从其家中抄出赃物足足装满了12辆货车。另据媒体早前报导, 2007年6月,前天津公安局局长宋平顺“自杀身亡”,其心腹武长顺曾被有关部门调查,但被周永康保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力阻傅政华仕途晋升

    下一篇: 北京一二把手双双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