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筹建“战情室”  欲越华府“沼泽”
2017-06-03

【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就任以来,川普总统大刀阔斧的改革取得骄人的成绩。但同时,“通俄门”风波接二连三袭来,威胁阻碍着总统议程。近日,川普政府正着手筹建白宫“战情室”,以应对来自华府“沼泽”的政治构陷。

“通俄门”风波不停

川普总统上任以来,“通俄门”一直被媒体热炒。2月份原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被迫辞职;5月初原FBI局长科米被解职;川普出访期间,川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被指与俄罗斯串通。然而到目前,还没有找出任何证据支持这种指控的真实性。

就库什纳提议与俄罗斯方面建立秘密通讯渠道一事,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表示,这种做法在外交和情报局不足为奇,并不会为国家安全带来威胁。

川普总统上任前曾表示,要抽干华盛顿“沼泽”。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对川普“通俄门”的调查指控,被认为是触动了利益圈的奶酪,是政治圈对“门外汉”川普的政治绞杀。

筹建“战情室”消除负面影响

知情人告诉美联社,尽管调查加剧,但川普相信,他所面对的挑战更多的是沟通方面的问题,而不是法律问题。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为控制假消息对川普新政造成的危害,以及更有力地回击在暗中向他放冷箭的政敌,川普及其智囊团成员,准备建立“战情室”,集中力量分析、控制和消除这些政治事件对川普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是因为接二连三的通俄风波,已对川普实施总统政治日程形成掣肘,而“战情室”希望能够帮助总统腾出手来,在增加就业、提升经济、推行新医保立法、税法改革等方面,取得实质成果。

重新带回大选品牌

为川普在竞选时担任政治顾问的贝内特(Barry Bennett)表示:“最起码川普政府需要补充更多新鲜力量。他们目前在经历一场全面战争,而他们的队员人数很不够。”

白宫官员透露,川普总统及其智囊团成员正在考虑,重新聘请川普的几位前竞选经理回到他的核心团队,其中包括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和博斯(David Bossie)。

另一位川普顾问表示:“他们必须把在大选中创造的品牌,带回来。”

此外,白宫智囊团也计划在未来,增加川普在大选时的集会演讲模式,增加他与支持者们面对面的沟通机会,使他能够将希望传递的消息和重要内容,真实的发表出去。

同时,白宫律师麦格恩(Donald McGahn)也正在扩大他的团队。来自白宫以外、由卡索维兹(Marc Kasowitz)领导的一个法律团队正准备与川普会面,他将就川普的对外沟通模式提出建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移民局扫荡南加州

    下一篇: EB-5投资移民 —最便捷的绿卡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