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扫荡南加州
2017-06-03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联邦探员一星期前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洛杉矶地区扫荡非法移民,逮捕近两百人。

美国移民执法局官员表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进行的五天打击非法移民的行动中总共逮捕了188人,主要集中在洛杉矶县。

移民局说,以危害公共安全的个人为打击对象,包括已定罪的外国罪犯和违反美国移民法的个人,其中有已经被定罪的强暴犯和曾遭遣返的毒品贩运者。被捕者当中,至少有8人将因驱逐出境后重新入境的罪名面临联邦控诉,最高可判20年监禁。

多有前科


移民局的声明还指出,将近百分之九十的被捕者有犯罪前科,其中43人触犯毒品罪,27人涉及家庭暴力事件,30人酒醉驾驶,15人涉及性犯罪。其他没有被刑事起诉的人将被递解出境。

移民局表示,被捕的188人有177名是男性,他们来自是十个国家,主要在中美洲,其中又以墨西哥居首,占146人,少数来自亚洲的泰国、越南、菲律宾和柬埔寨。

根据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提供的数据,在川普总统上任后的前三个月内,美国因民事移民指控而被捕的已知或涉嫌非法入境者的人数攀升至41,318人,而2016年同期为30,028人。从川普上任的第一天到4月底,因为非法身分而被逮捕的非刑事犯罪分子的人数增加了150% 这些人之前都没有被刑事起诉或被判有罪。尽管执法单位表示逮捕的重点是犯罪分子,但墨西哥裔社区代表认为并不只是针对犯罪分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Medicare颁发新卡

    下一篇: 川普筹建“战情室”  欲越华府“沼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