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明年将增家69所社区学校
2017-05-28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Blasio)11日宣布,明年起,纽约市的“社区学校”(Community Schools)计划将扩大,预计增加69所学校。


“社区学校”计划是指所在地公校对应相关社区组织,由社区组织向公校学生提供体育及课外辅导的全面服务,以期督促学生的学习,降低辍学率。并且,每间学校还配有验光师、牙医、导师和精神卫生等专业人员。同时这些学校每天要延长1小时辅导,根据需还要为学生提供课外学习机会。市长白思豪对该计划赞不绝口,称之为“改进的关键催化剂”。白思豪于2014年时便推出了130所社区学校,大多设在低收入地区。


据研究证明,困难学校变成社区学校后,辍学率下降了7.2%,英语考试成绩上升了5.7%,数学成绩上升了1.8%

69所新增的社区学校,位于布碌仑的就有超过30所。白思豪表示,新增的社区学校共有215所。教育总监法瑞娜(Carmen Farina)表示,扩增公校的资金将来自于州政府及慈善机构。


相反,公立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支持者却指出,新增社区学校的学生数量将与公立特许学校学生相同了。“家庭支持优秀学校”(Families for Excellent Schools)执行人基特雷德(Jeremiah Kittredge)表示:“但是这样孩子们的测试结果就不能再被分开了,特许学校学生在读写和数学方面成绩高过其他学生成绩的两倍。如果市长白思豪真的关心纽约市最贫困的儿童,我们今天会看到另一种不同类型的学校扩张。”


目前,市长及教育界 ,面对怀疑方及高成本的支出,仍全力赞同社区学校的计划,表示此举是在朝著正确的方向发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人餐饮协会欲推中央厨房经营模式

    下一篇: MTA推礼貌小圆章 提醒乘客让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