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涉肖建华 失联40余天的这只“金融虎”后 传出这样消息
2017-05-24


已被传与外界失联一个多月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昨天(5月23日)确认落马。这因为是习近平、王岐山金融反腐的一个步骤而受到外界重视。


中共中纪委官网昨天公布,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杨家才自4月10日就传出已不再分管银监会的任何工作的消息,并且与外界失去联系。当时正是中共中纪委宣布对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调查的第二天,所以外界认为,两者之间存在联系,而且两个中共金融监管机构高官落马势必引发金融界风暴。

自银监会于2003年自央行分离出来后,杨家才就一直在其中任职,并于2007年入京,出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据报这期间他分管四大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而项俊波在2007年6月起担任其中农业银行的行长、党委书记。

杨家才在2012年9月升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并在2013年5月兼任主席助理,负责人事、办公厅、非银金融机构监管等工作。

大陆微信公众号“水煮语”的昨天(5月23日)发文说,由杨家才主管的非银市场在这几年发展迅速,非银存款在2015年从2012年的5.2万亿暴增至17.3万亿,增长2.3倍,这也为金融大鳄搅乱金融市场提供了可能。肖建华的明天系就是其中之一。

而且,杨家才有一个好友—-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在今年2月被中共中纪委立案调查。杨东平在交通银行任职长达18年,其中2003年到2007年,任交行香港分行总经理。而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参股控股了9家商业银行,其中就包括交通银行。

《财新网》曾报导,杨家才落马可能是受杨东平的牵连。这样来看,也可能与肖建华有关。

另外,在杨家才任银监会主席助理期间,担任主席的是尚福林。早在2011年及2014年就曾传出尚福林涉贪137亿被双规的消息。杨家才的落马也令外界将目光投向尚福林。

传言指,尚福林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乌鲁木齐、香港等地均有过千万的豪宅,在香港还有几个超模情人。


尚福林在今年2月以65岁年纪转赴中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前中共山东省长郭树清进京接任银监会主席职务,这一调动曾被解读为习近平金融监管改革的起点。

在上月杨家才被传与外界失联时,还有消息说,他的妻儿也同时受到调查。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山西十九大代表已定 两中央级大人物“入选”

    下一篇: “决战”前夜 李鸿忠、胡春华借党代会博“加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