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间谍女友泄国家机密?传又一重庆副市长被查(图)
2017-05-21

传重庆副市长沐华平交香港间谍女友,疑泄露国家机密被调查。(网络图片)


中共“十九大”临近,重庆官场突发“地震”。重庆第5次党代会日前开幕,中共重庆副市长何挺和沐华平均不在大会主席团成员之列,引发外界关注。有港媒消息说,何、沐均被调查,其中沐华平或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而被查。

5月20日,中共重庆第五次党代会召开。据《财新网》报导,在重庆现任8名中共副市长中,除属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的屈谦外,吴存荣、刘强、谭家玲、陈绿平、刘桂平5人都位列第五次中共党代会主席团名单,只有何挺和沐华平不在其中。

据悉,沐华平自上月底起一直未公开露面,何挺则在3月20日出席一次会议后,再也没有露面。

香港媒体《明报》5月21日报导引述来自不同渠道的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沐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调查,其女友持有香港身份证,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目前尚不知道沐是否已婚。

此前,网络就传出沐华平已经被调查。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4月30日曾在youtube视频上透露,沐华平在4月25日被中纪委专案组带走调查。这是继何挺之后,又一个地方高官出事。这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在重庆引起很大的地震。因为还有一些程序没有走完,官方媒体尚未报导。

姜维平引述重庆可靠消息说,沐是黄奇帆的死党,而黄又是薄王的党羽。他说,沐华平被抓一是任职期间涉及贪污受贿犯罪;二是站错队,紧紧追随黄奇帆。

据了解,未满52岁的沐华平是江苏兴化人,历任重庆市科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息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主任,渝北区委书记,2016年5月任重庆市副市长。

此外, 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已经被带走调查。《星岛日报》4月3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曾报导,何挺在重庆电视台担任主持的情人联合了他在北京、西宁、济南、天津等多地的情人,一起把他告到了中共中纪委及中共中央政法委。在4月1日重庆中共高层官员的一次学习会议上,中共中纪委、中组部的工作人员宣布对何挺“双规”。

何挺当时曾到西装内袋掏手枪试图自杀,但被身边特警制止。调查中,何挺被发现私藏了多本护照,原打算换届期间以“休息”名义外逃。他已被查封资金涉7800多万元,账户分布北京、西宁、济南等地,匿名持有住房12套,其中9套由情人居住。

姜维平引述消息称,3月31日,何挺已被中纪委专案组“双规”,何挺的主要罪名是贪污受贿和包庇薄王时期徇私枉法的涉嫌犯罪的警察。

姜维平表示,何挺是“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他以重金贿赂周永康而获得破格提拔。在2012年初,重庆发生“王立军叛逃事件”,为掩盖事实真相,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又举荐何任重庆公安局长,使何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何挺也深悉张德江等人的心意,一直在重庆协助他们“捂盖子”、“保江派”。

中共十八大后,张德江进京,孙政才于2012年底接班、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在重庆的工作未获习近平满意,今年2月,中共中央巡视组月曾批评重庆“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不彻底”。孙政才在5月20日的中共党代会开幕式上,表示要坚决清除薄熙来案件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这已经是他自2月以来的第三次表态。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时:中共杀死十几名美中情局消息来源人士

    下一篇: 中国制服装竟来自朝鲜 平壤规避制裁大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