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张获十九大提名 选区变化有玄机?
2017-05-17


日前,三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王岐山、张高丽都“当选”十九大代表,但他们所在的选区都变了。

5月15日至16日,中共湖南省党代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共产生64名中共十九大代表,其中包括习近平当局提名的王岐山。

至此,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中,包括习近平、张高丽、王岐山都已成为中共十九大代表,但相比中共十八大,他们三人的选区均发生了变化。

其中习近平由十八大时的上海选区变为贵州选区;王岐山由山西选区变为湖南选区;张高丽则由天津选区变为陕西选区。

中共十八大时,上述三人的选区可能与工作地或其籍贯有关。习近平2007年曾任上海市委书记;张高丽成为十八大代表时,当时他任天津市委书记;而王岐山是山西天镇人。

中共十八大时,其他常委也有类似现象,如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当时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分别在所在地出任十八大代表。

中共十七大时,当时的政治局常委中,胡锦涛、吴邦国、曾庆红等人的选区分别在他们的老家江苏、安徽、江西;贾庆林、黄菊和李长春的选区则在工作过的北京、上海和广东。
选区变更有玄机?

而现在,习近平、王岐山、张高丽三人分别所在的选区贵州、湖南、陕西,他们并没有在此工作过,也不是他们的家乡,他们选区的变更格外引外界关注。

习近平所在的选区,是其前任胡锦涛主政的地方,而胡与习关系密切。胡不仅在中共十八大后把其全部权力移交给习,而且胡力挺习的反腐“打虎”运动,助习拿下了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多名江派重量级人马。

同时,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习近平2002年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2015年7月,陈敏尔被习近平提拔为贵州省委书记,成为主管地方的大员。

陈敏尔的前任赵克志被指胡锦涛的人马,也得到习近平的重用,接替了落马的周永康的“大秘”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职务;而赵克志的前任栗战书早在中共十八大前就已出任习近平的“大内总管”。

王岐山所在的湖南选区,此前是江派的一大窝点,但经反腐“打虎”运动,习近平当局已拿下两名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阳宝华,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等多名“老虎”;同时,前湖南省委书记、江派地方大员徐守盛被调离,其职务由习近平的上海旧部杜家毫接替。

而张高丽的选区是习近平的老家陕西,现任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都被指是习近平阵营的人马,其中胡和平是习近平清华系人马;而张被指是江派三大常委对抗习阵营关键常委之一。

据中共内部程序,政治局常委要成为下届代表大会代表,须经有关选举单位提名、选举才能成为代表。

如中共十八大时,时任江派常委、中央新疆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被提名十八大代表时,据港媒披露,周永康虽然仅获得12张选票,但在江派地方大员、时任新疆书记张春贤的违规运作下,变成了“全票当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发布新草案 或扩大情报收集人员权限

    下一篇: 普京愿向美国国会提供川普谈话细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