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严查非法改建议案通过
2017-05-17

5月8日,纽约市议会房屋与建筑委员会投票通过了关于非法改建的两项新法案。该新法案分别是由市议员罗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提出的Int 0823-2015号法案,要求楼宇局(DOB)每年向议会提交一份报告,说明全市民宅非法改建的情况;唯有一种情况除外,即以永久居住为目的的改建。

另一项是由市议员蒋特利(Vincent J. Gentile)提出的Int 1218-2016号法案,要求加大对非法改建的惩罚力度。对于把居住空间隔出三个以上居住单元的人,会加重惩罚。不过也有例外,如:此前不知道房子被非法改建过的住户,以及被发现后,第一时间把房子改回来的人。

在以往调查非法改建的时候,出现过屋主不给房屋检查员开门的情况,导致他们只好无功而返,即使知道这家是非法改建也无可奈何。现在,新法案规定,房屋检查员如果怀疑哪个住宅是非法改建的话,可以申请进入许可,屋主就必须要给检查员开门。

在委员会获得通过以后,上述两个法案要在市议会全体会议上通过,并经过市长签字,才能正式成为法律。

限制非法改建 近年立法不断

由于纽约新移民的增加,租房人数不断增长。有心人士注意到,租房市场有利可图,买房的人也开始增加。这些买家的特点是买到后就装修、改建,然后出租。华人社区的房价也从原来的一栋两家庭楼70、80万美元,涨到100万美元,而改建后的房价至少有130多万。

但是,非法改建引起的问题很多,比如垃圾增多,上、下水系统负担增加。更重要的是,直接影响到居住者和邻居的安全,比如有些房屋把原来用作防火通道的地方变成一户人家的进出大门;改建后的房屋内部结构变化,导致紧急事件发生时,居住者出不来,救援人员进不去,或者进去了也因结构变化而不知走向。几年前,曾发生过消防员在救火时被烧死,原因是房屋内部结构变化导致找不到出口。

其实,早在2015年,纽约市禁止非法改建的呼声就开始兴起。同年11月,蒋特利在布碌仑戴克高地,和其他民代、社团一起,呼吁采取措施遏制房屋非法改建的风气。

当时,他起草了三个严厉打击非法改建的提案。第一个是,允许房屋局根据对房屋外部观察所得到的非法改建证据,传唤屋主,向屋主发通告。第二个是,针对协助非法改建的建筑设计人员及工程师。

第三个议案执行力度比较强。该议案将凡是“在一栋楼房内增建超过三个居住单元”的情况定义为“恶性非法改建”(aggravated illegal conversion)。此类情况属于立即存在危害的行为,被归类为“一级违规”(Class-1 violation)。

这种情况下,房屋监察员为保护他们的安全,可以令其立即搬走。一旦搬出,这些人员将由纽约市负责为其寻找适宜居所。而每隔出一个非法改建房间,违规者将被罚款一万五千美元。这些罚款将用于安置这些被搬出来的租户。

蒋特利表示,之前市府没有严格治理非法改建,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处理里面的租客。以后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这三项提案后来都得到了通过,成为纽约市法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拉瓜迪亚机场将实现新快线

    下一篇: 州参议院通过治理黑帮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