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参议院通过治理黑帮法案
2017-05-17

5月8日,纽约州参议院以48比13通过了S2410号法案,旨在打击近期在长岛犯案的MS-13黑帮。法案提出建立一套全面框架,阻止社区里的黑帮活动。一旦通过,在黑帮活动中犯重罪的人刑期将延长。并且,纽约学校的课程中也将增添黑帮防止课程。同时,法案还将为非营利机构提供资金,让他们为社区提供资源,防止黑帮的蔓延。

法案全名叫纽约州“街头黑帮执法与防治法令”(Criminal Street Gang Enforcement and Prevention Act)。发起者为州参议员高顿(Marty Golden),参议员席阿卡莎(Fred Akshar)、博伊尔(Philip M. Boyle)、克鲁西(Thomas D. Croci )和加利文(Patrick Gallivan)是共同起草人。

该法案提上议程的直接导火线,是上个月在长岛苏福克郡(Suffolk)发生的四名青年被杀事件。出事的青年都在16~20岁之间,而且死状凄惨。警方相信,作案的是臭名昭著的MS-13黑帮。

因行事凶残而闻名的MS-13全名叫Mara Salvatrucha,大致意思为“野蛮的萨尔瓦多人”,目前已发展为美国最大的犯罪组织之一。据联邦调查局估计,MS-13在至少全美42个州,有6千到1万名成员,在国际上有6万多名成员,主要活跃于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

近年来,MS-13在美国发展迅速。它的触角还深入到各地的学校和社区,试图招募新成员。自2010年以来,MS-13黑社会团伙在纽约东区(Eastern New York)犯下的杀人案超过35起。

去年9月发生的长岛高中血案震惊了纽约。二名女高中生,16岁的奎瓦斯(Kayla Cuevas)和15岁的米克斯(Nisa Mickens)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MS-13黑帮成员杀害。

据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说法,15岁女孩米克斯的尸体被发现时,面部和头部都有重大创伤,几乎无法辨认,是被棒球棒和大砍刀暴力殴打致死。奎瓦斯也同样是被残酷地殴打致死。

而从去年9月至今,MS-13黑帮已在苏福克郡杀害11人。为此,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上个月末专程到访长岛,对MS-13发出严厉警告:“我们会紧盯著你!我们绝对会抓到你。”

该法案还需要经过众议院通过,并由州长签字,才能正式成为法律。该法案料将会获得州长库默的支持,库默上个月拜访长岛时,也宣布成立新的州级“打击帮派特别工作组”,将特别关注长岛的MS-13黑帮势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严查非法改建议案通过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