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虎被点名 一人受陈良宇“点拨”
2017-05-17


中共上海市纪委在工作报告中,特别点名6名落马的(厅)局级官员,并公开称王宗南曾受到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的“点拨”。

据中共官媒《解放日报》5月15日报导,上海市纪委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作出工作报告时,特别点名的这6名落马厅局级官员分别是:上海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市经济信息化委前主任李耀新、宝山区前区委书记姜燮富、市电力公司前总经理冯军、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前总经理成冠俊。

报导称,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2006年被免职。当地官场流传,王宗南离开政府去国企是受陈良宇“点拨”。陈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之前曾在黄浦区担任过5年区长,对部下王宗南的能力颇为“赏识”,鼓励他去企业“锻炼”,这样“既能解决正厅级别问题,又能积累政绩”。

当年陈良宇任黄浦区区长时,王宗南任黄浦区区长助理、副区长,王被指是陈的“大秘”。陈良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后,1995年王宗南弃政从商。

陈良宇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铁杆”;当时先后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黄菊及陈良宇被指是“上海帮”的三大巨头。据大纪元此前报导,江曾有意配置陈良宇,企图让他接替胡锦涛的职务,但因江派暗杀胡锦涛失败,陈被胡整肃。

陈良宇2006年9月被免职前的一个月,陈的“大秘”、时任百联集团总裁王宗南出任光明食品集团公司董事长,而当时光明食品集团刚刚由上海益民食品厂一厂等共同组建。

江泽民曾任益民食品一厂第一副厂长,官媒披露,光明食品集团公司的重组是在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亲自过问下完成。而王宗南能出任首任董事长,外界认为,可见江与王关系非同一般,王被称是江的“密友”。

王宗南是在习近平当局不断清洗江派人马的过程中落马,王于2014年7月28日被宣布调查,一天后曾长期替江把持“枪杆子”的周永康也被调查。

2015年8月,当局指控王宗南受贿269万余元,伙同他人共同挪用公款1.95亿元等罪行,判王18年徒刑。

另外,戴海波等其他5名被点名的落马厅级官员都与江泽民的二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有关。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上海纪委特别在报告中点名与江家人有关联的“6只小虎”,并非无心之举,其用意一是在总结过去的“打虎”,尤其是打击江派官员的战绩,另一方面也在昭示下一步“打虎”的方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邦案牵江绵恒金融反腐入深水

    下一篇: 盘点中共纪检〝内鬼〞   曾向周永康李春城通风报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