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胜选   结盟美    深化合作邻国
2017-05-17

根据韩联社5月10日报导,韩国第十九届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基本确定当选。5月9日晚,文在寅在韩国首尔的光化门广场发表当选演讲。他表示将同韩国国民共同建设一个新的韩国,铭记民众的期盼及愿望。文在寅还说,他当选韩国第十九届总统是“伟大国民的伟大胜利”,感谢其他总统选举候选人。

此前,据中央社报导指出,在解决与平壤数十年的核武僵局议题上,文在寅除了会加强与美国结盟,强调还将与中国、日本及俄罗斯等邻国深化合作。

对于萨德的部署,文在寅原本表示,应由下一任政府决定是否部署萨德系统,但朝鲜近来多次试射飞弹后。

文在寅警告,万一朝鲜再次核试或做出重大挑衅,部署萨德系统将无可避免。

至于另一位高人气,但最终败选的候选人安哲秀,似乎对美韩同盟更为支持,他承诺“以这项联盟关系为基础”加强韩国军事力量;对于萨德议题,安哲秀态度正面,他表示:“韩国无法单方面改变部署协议。”

文在寅还对涉及核能的自主国防建设,提出了建造核潜舰的具体提议,表示当选后将在不违反原子能协议下,执行该计划,并自美取得浓缩铀。

除了美国、韩国同盟关系外,文在寅还呼吁韩国家族式财团,改革企业的经营管理。韩国过去也曾出现要求这些财阀改革的呼声,结果这些财阀的规模和势力有增无减。根据韩国证交所,韩国四大财阀占韩国股市市值约五成,其中交互持股情形复杂严重。

文在寅誓言不会再有过去赦免企业罪犯的做法,且将打破政商勾结局面。

文在寅的经济顾问金尚祚说,他的矛头将指向四大集团,分别是三星(Samsung )、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鲜京(SK)和乐金(LG)。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克龙顶住民粹潮 又面临组阁难题

    下一篇: 太空神秘任务近2年 美X-37B返地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