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习关系太好曾遭贬 王小洪突破仕途瓶颈或入中委
2017-05-16


5月15日,有港媒报导,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将升任国安办常务副主任。王小洪是习近平在福建时的旧部,因与习关系太好而遭贬。习上台后,王在几年间多次升任要职,如今又出掌国安办,有分析认为,王或已突破仕途瓶颈,将在十九大提名为中央委员。

5月15日,香港《星岛日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的福建旧部、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近日担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晋升为正部级,并有望在中共十九大提名为中央委员。

陆媒披露,公安部官网近日更新的〝领导信息〞显示,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的排名由第9往前移至第4,排名上升,王小洪位于两位正部级副部长黄明、孟宏伟之间。

港媒称,习近平执政之后,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并且亲自挂帅。国安办主任由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兼任,王小洪担任常务副主任,是国安办实际负责人,角色吃重,也显示他深得最高领导人的信任。

现年60岁的王小洪,面临副部级退休年龄红线,此次提拔赶上〝末班车〞将使其仕途至少延长5年。

在中共传统中,副部到正部级的升迁平均速度在10年左右。而王小洪2014年12月以河南省副省长身份〝迈入〞副部级门槛,至今次提拔为正部级,间隔不满3年,可谓火箭提升。

王小洪曾长期在福建公安系统工作,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习近平主政福州市期间,王小洪曾先后在其手下担任过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

有报导称,熟悉福建官场的一名退休官员透露,习近平与王小洪当年在福州关系密切,这是福建官场公开的秘密。

据说,王小洪当时住在习近平楼下,习近平出差期间,女儿习明泽就借住在王小洪家。正因为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王小洪被习近平的政敌针对,一度从福州市公安局局长任上被贬到漳州市公安局局长,后来又在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任上坐了9年冷板櫈。

直到十八大之后,王小洪才迎来转机。2013年8月,时任厦门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的王小洪,调任河南省政府省长助理兼省公安厅厅长。

2014年12月,王小洪被任命为河南省副省长;2015年3月,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2016年5月20日,王小洪再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

王小洪在入京之前,直接通过异地调警,打掉了中原第一大夜总会,河南〝皇家一号〞。随后,时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落马被查,而秦玉海的后台牵涉江派大员周永康和李长春。

2016年8月,原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傅政华,在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任上,卸任了中央政法委委员。据称,傅政华原本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部下,是中共江派大员、北京原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起来的。

有报导称,傅政华虽然倒戈揭发其主子周永康,得到了习近平的暂时宽恕,但习近平并未完全对其放心。因此调任旧部亲信王小洪接替傅政华,担任北京市公安局长。而今王小洪再跻身为国安办常务副主任,成为习近平的国安顾问,一步步跻身于中南海的核心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经信委前主任被公诉 涉江绵恒利益链

    下一篇: 北大卷入性贿赂传闻 校长被曝是江泽民〝第三个儿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