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再曝裁员潮 集团资金紧张风波不断
2017-05-12


乐视集团的资金链问题不断引发风波,连续被起底。乐视体育继多项赛事版权流失事件之后,5月11日曝出其因业务持续缩减而再次裁员的消息。

5月11日乐视体育裁员的消息被曝出,乐视官方并未否认。财新网引述乐视体育内部人士的消息说,目前公司确实正在制定裁员名单,裁员比例可能在20%~30%,有些部门的裁员比例可能更多一些。

乐视体育在去年12月也出现过一次裁员潮。当时乐视体育对外称裁员比例在10%,但知情人士透露裁员比例是20%,相当于大约200人被裁员。

另外,乐视体育还一度出现员工辞职潮。今年3月初,乐视体育由于资金紧张未能支付赛事转播费用,相继失去亚冠、12强赛、中超等多项重要赛事转播权,随后多员工辞职跳槽。
乐视陷资金问题 引发诸多风波

乐视体育隶属于乐视集团旗下,近来乐视集团连续被起底资金问题,业界将其形容为“多米诺骨牌”,拖累乐视体育以及乐视金融都出现资金紧张。

从5月9日至12日,乐视被曝先后取消了员工的工作晚餐和班车,这一消息得到了乐视员工的确认。

此前4月份,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说,集团需要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等方式的再融资。

上述掀起新一轮裁员潮的乐视体育,今年已经因资金问题失去多项赛事的转播权,5月7日李嘉诚旗下的和记环球电讯有限公司发公告说,“乐视云计算”长期拖欠和记环球电讯网络服务费。

据悉,乐视香港背负巨额债务,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已经有十多家公司向其讨债,并将乐视香港告上法院。
乐视集团丑闻不断

除了资金链危机,乐视集团的负面消息也频频出现。5月11日乐视网发布公告说,保荐机构中德证券发现乐视集团存在内部审计工作底稿部分缺失、更改募集资金用途、实际日常关联交易与预计额度差异较大等问题。

另外,即使资金紧张,乐视集团还在扩张业务,引发投资者质疑“资金链这么脆弱,为什么还要扩张”。

再有,乐视金融近来被大陆媒体曝光违规,其理财产品受到“变相自融”的争议,资金流向存在拆标、期限错配的问题。

目前,乐视集团处于停牌状态,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3月初都出现股价大跌,跌幅分别一度高达8%和5%。乐视在2015年股灾前后曾经领涨领跌,备受质疑。

乐视集团的背景被指复杂,江派人马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曾在2008年7月向乐视网投资2,000万,是其幕后股东。令计划2014年落马、2016已经被判无期徒刑,令完成2015年潜逃美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秦城监狱大规模招聘狱警 落马高官太多?

    下一篇: 韩正连任上海市委书记  外界关注其十九大后去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