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朝启动秘密对话 北京或暗中搭桥
2017-05-10


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有消息称,5月8日美朝两国首次在挪威启动对话,这次会面地点、时间以及具体与会者身份完全保密。在此之前,北京方面可能已暗中搭桥,向双方传达了各自立场。分析认为,在这次秘密会话中,双方就朝核问题进行讨论,美国对朝鲜展开说服工作,如果金正恩一意孤行继续推行核武,川普也不会手软。

据海外媒体5月9日报导,朝鲜政权有关人员与美国相关民间专家5月8日在挪威启动对话,中国或已经暗中向双方传达了各自立场。这是自2016年11月中旬美朝在日内瓦接触以来,时隔6个月再次会面,也是美国总统川普自今年1月上任后,美朝两国首次接触对话。

这次会面地点、时间以及具体与会者身份完全保密。日经中文网5月9日报导称,朝鲜出席会谈的是外交部北美局长崔善姫,美国出席的官员则是前朝鲜问题负责高官。

《日本经济新闻》披露,美国已经向中国告知在〝相关条件〞前提下,双方进行对话。同时还保证不改变朝鲜体制、美军不实施进攻等〝四不〞原则。中方可能已将这些原则暗中转告了朝鲜。

分析认为,双方将围绕核导问题和美朝关系等进行磋商,美国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显示出了行使武力的可能性,此次接触有可能成为双方相互试探的机会,可能是一次试探性对话。

此前,美媒报导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于5月4日在与朝鲜〝传统伙伴〞东盟10国外长的会谈中,敦促东南亚各国〝滴水不漏〞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决议,以制止朝核计划,显示出川普政府对朝鲜毫不手软的态度。

报导称,当天的记者会上,美国国务院负责东北亚太平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墨菲表示,美国希望东盟各国能够采取行动,切断朝鲜在这些国家的资金来源,并重新审视与朝鲜的外交关系。

美国总统川普4月27日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也曾表示,美朝之间可能会发生〝很重大的冲突〞,但会寻求外交解决方案。

他还表示,朝鲜是一个巨大的全球性挑战,美国政府的策略是在准备各种经济制裁措施的同时,也不排除动武的可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穷疯了〞  出租驻外使馆赚外汇

    下一篇: 美朝已秘密接触 ?传川普给金正恩四粒〝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