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重庆公安局长何挺被抓 佯装签字伸手掏枪
2017-05-08


有关中国重庆市现任公安局长何挺已被中纪委〝双规〞的传闻,在海外已疯传了一个多月,至今中共官方未对此作出任何公开回应。日前,有港媒爆料称,何挺被抓时,假装要签字,却趁机从自己的西装内口袋掏手枪想自杀,但被身边早有准备的特警夺下手枪。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5月号报导,何挺是在今年4月1日参加中共重庆领导班子的一个会议上被中纪委和中组部的人员当场带走的。

报导称,在调查组的人员当众宣布对何挺实施〝双规〞后,何一边故作镇定地说自己相信中纪委,一边作势好像要准备签字,却趁机将右手伸向自己的西装内口袋,欲掏枪自杀。不过,在他身边的特警早有提防,〝一个快步将枪夺下〞,何挺随即瘫倒被带走。

该报导并披露,调查组随后发现,何挺私藏了多本出国护照,原来他打算趁换届期间以〝休息〞名义外逃。

目前,有消息指何挺分布在北京、西宁、济南等地的账户已被查抄,查封的资金已达7800多万元人民币。此外,何挺还匿名持有12套住房,其中9套是何的情人在居住。

报导披露,何挺长期以来生活作风腐化,早年间曾被女情人举报,被中组部作出〝不适宜担任公安政法等系统领导职务〞的结论,但时任公安部部长的周永康亲自出面保住了他。而何挺这次东窗事发的导火线,是重庆市天上台的一名前女主持联合了何在北京、济南、天津等地包养的几名女情人,一起向中纪委和中央政法委举报何,而导致何的贪腐黑幕被揭露。

事实上,从今年4月初开始,海外多家中文媒体和港媒相继引述〝消息人士〞爆料了何挺已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

坊间有传闻称,何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女婿〞,也是周永康提拔起来的重要党羽。当初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后,在江派的支持下,何挺被派往重庆市接任公安局长,去协助临时兼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江派高官张德江,一起掩盖真相,安抚薄熙来余党,替江派收拾王、薄在重庆留下的烂摊子。

据公开的资讯,何挺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长期在中共公安部工作。周永康出任中共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后,何挺就一路青云直上,官至中共公安部刑侦局长,之后外派到甘肃、青海去〝镀金〞,王立军投奔美领馆、薄熙来下台后,何挺转任重庆市公安局长。

《大纪元》曾报导称,何挺到重庆上任后,继续执行周永康的〝维稳〞政策,还组织重庆市的政法警察观看薄熙来曾大力宣扬的电视剧《红岩魂》,触怒了胡锦涛和温家宝。当时有消息人士透露,温家宝曾针对何挺的作为警告称,要警惕有人藉口〝维稳〞谎报社会情况来制造紧张气氛。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今年4月初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的署名文章则披露说,何挺当年曾重金贿赂周永康而得到周的重点培养。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举荐他出任重庆市公安局长,协助张德江去善后。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何挺到重庆就任后,领会了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的旨意,一直阻挠民企老板的冤案平反。同时,为争取同僚支持,何纠正了被王立军处理的警察案件,又利用手中权力保护和包庇薄熙来、周永康、王立军的党羽,〝千方百计,拢络人心,收取贿款多达数千万元。〞

文章说,何挺自以为上有张德江等江系领导的庇护,下有公安局内部死党拥护,因此他不但对巡视组的巡查毫不在乎,连现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也不放在眼里。直到近期重庆市整个检查系统和法院系统从上到下大换血后,他才〝有点紧张〞,赶快在会议上表态要和薄熙来〝划清界线〞,但为时已晚。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猪都不能吃!中储粮万余吨小麦7年不理全变坏

    下一篇: 张德江访澳如临大敌 封路禁停禁入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