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前书记市长内斗 都在同一领域贪腐
2017-05-08


日前,山东省前济南市长杨鲁豫因受贿罪,被判处14年刑期。有陆媒评论表示,杨鲁豫与前济南书记王敏相互纵容,在同一个领域里捞钱,外界盛传的二人互斗,在他看来不过是为了刷“个人的存在感”。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6日发文说,杨鲁豫与王敏曾在济南共事3年,两人的贪腐时间皆始于2004年,直至落马都没有收手,受贿金额和所获刑期也大体相同。

两人搭班子时关系并不好。王敏在任时较为强势,杨鲁豫觉得自己“没有存在感”,心生芥蒂。

2012年,杨鲁豫曾在一次会议上表示,5年内将启动济南的地铁建设,但很快地不同的声音传了回来:“济南是泉城,满地下钻洞必定破坏水脉。谁让济南泉眼干了,谁就是济南的千古罪人。”

事后杨鲁豫得知,这是王敏向他喊话,意在告诫他“书记还在,市长不要‘刷存在感’”。  经过这事,杨鲁豫感觉到王敏的霸道。

2015年初,在山东省两会上,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参加济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时,主动提及王敏案,言及王敏的工作作风,杨鲁豫插话言道:“粗暴!”,当时陆媒报导说,可见两人配合不算融洽。

杨鲁豫并没有料到自己也会出事,他本来是想看王敏笑话的。就在王敏受审(2016年3月30日)的第二天,杨鲁豫还在济南市廉政会议上大谈反腐。但讽刺的是,一周后(2016年4月6日)杨鲁豫就步了王敏的后尘。

评论表示,不难发现,王敏、杨鲁豫的问题惊人的一致,皆为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职务提拔、工作安排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因此,他们之间的这种所谓的互斗,名为对立实则纵容,不过为了刷“个人的存在感”,绝不是真为了监督而红脸出汗,否则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

而在中共官场上,书记、市长双双落马早已不是新鲜事。除了王敏、杨鲁豫外,此前南京的杨卫泽和季建业、鞍山的谷春立和王阳、大庆的盖如垠和韩学键等等,在他们落马后,都被爆出在位时恶斗。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齐齐哈尔前常委班子三人被抓

    下一篇: 中共食药监总局前司长为情妇敛财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