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渔翁得利〞 汪洋罕见缺席政治局会议
2017-05-07


日前,有港媒发文爆料称,现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前不久曾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的集体学习会,原因是他在当天接待了两批外国访客,其中涉及到加拿大软木业拟在中国开拓新市场的问题。港媒称,此事使汪洋意外获得的〝渔翁之利〞。

香港《明报》日前发文爆料称,外界从中共央视的报导画面中偶然发现,汪洋上个月25日罕见缺席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的集体学习。经过查询发现,原来政治局开会当天,汪洋正忙于接待来华访问的外宾。

文章披露,汪洋当天与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Bill Morneau)以及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进行了会谈,内容涉及加拿大软木业将积极开拓中国新市场的问题。

据称,美国政府此前对加拿大输入美国的软木开征报复性关税后,加拿大方面才做出了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定。文章评论称,〝年内还会主持中美首轮‘全面经济对话’的汪洋突然得此‘渔翁之利’,不知作何感想。〞

文章介绍,当天下午,汪洋还接见了美国特斯拉(Tesla)公司的CEO马斯克(Elon Musk)。而此前外界曾有传言说特斯拉将独资在华开厂,不过,特斯拉方面否认了这个传言。

文章表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领域求贤若渴,各省都在争抢特斯拉独资工厂落户。如果这次汪洋能借与马斯克会面的机会敲定此事,也可作为中美贸易〝百日计划〞的成果之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美国要求FBI调查数百万脸书假账号

    下一篇: 中共“假外媒”制造新闻 出口转内销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