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局长被查消息惊现百度 落马细节曝光
2017-05-07


4月3日,有消息称重庆公安局长何挺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日前,在百度搜索“何挺”,可看到何挺被查消息的相关报导。另有港媒最新披露何挺落马细节及贪腐内幕。

日前,在大陆搜索引擎百度搜索“何挺”,前三条分别是关于重庆公安局长何挺的人物介绍及其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消息。其中两条关于何挺被查的消息,分别是《联合早报》4月5日、6日的报导:《传重庆副市长何挺被中纪委带走 盘点往日“打黑英雄”今何在?》与《盛传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被审查双规 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日前,在百度搜索“何挺”,可看到何挺被查消息的相关报导。(网络截图)


4月3日,港媒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目前正接受调查,其落马的消息震惊山城政界。何挺被查消息传出至今,未见官方证实,但也未见官方辟谣。

何挺与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同为西南政法大学的校友。何大学毕业后长期在公安部工作,随着周永康任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何挺仕途飞升,官居公安部刑侦局长,后外派甘肃、青海被重用,直至转赴重庆。

4月4日,前《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发文披露,何挺是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曾重金贿赂周永康。周永康曾亲自安排他到公安工作比较薄弱的青海省任公安厅长,有意让他到基层。后来重庆发生“王立军叛逃事件”,为掩盖真相、安抚薄熙来余党,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又举荐何挺任重庆公安局长,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

何挺领会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的旨意,在重庆保护和包庇薄熙来、周永康、王立军的党羽,一直阻挠民企老板的冤案平反。何挺在重庆拉帮结伙,排斥异己,独断专行,人称“王立军第二”。

今年新年前后,习当局要求重庆清除“薄、王”遗毒;薄熙来时期的“打黑”干将、重庆市高院院长钱锋、检察院检察长余敏相继被调离和免职,重庆公安局长换人料是下一个动作。敏感时刻,传出何挺被查消息。

据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报导,4月1日,中共重庆领导班子学习会议开始时,由中纪委、中组部人员宣布对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双规”。

报导披露,在中纪委、中组部人员宣布“双规”后,何挺一边故作镇定地说相信中纪委,准备签字,右手伸向西装内口袋掏手枪要自杀,但早有提防的身边特警一个快步将枪夺下,何随即瘫倒被带走。

报导还指,去年以来,据知是重庆电视台前女主持的何挺的一名情人,连同何挺在北京、西宁、济南、天津等地的多名情人,将何告到中纪委、中央政法委。据知,何挺以“安排公职”、“提供优惠价住房”、“保送出国深造”、“推荐和商贾相交”等手腕获得多名情人,生活腐化透顶。何还私藏多本出国护照,打算换届期间以“休息”名义外逃。已被查抄账户分布在北京、西宁、济南等地,查封资金涉7800多万元。何挺匿名持有住房12套,其中9套由何的情人居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涉令计划 最年轻中央候补委员遭“靠边站”

    下一篇: 今日美国要求FBI调查数百万脸书假账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