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大动作 习近平不走被架空覆辙
2017-05-06

近日,中共国防部向外界公布了陆军军改最新进展,将七大军区改为五大战区,原来的18个集团军被整编为13个集团军。

五集团军番号被撤
据中共官媒报导,在4月27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杨宇军透露,中央军委决定,陆军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

在这次军队改革中,七大军区改为五大战区,被撤掉五个集团军分别是第14、第20、第27、第40、第47集团军,被裁撤的集团军多为江派背景。

例如,曾驻昆明的第14集团军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的嫡系部队。第20集团军原隶属前济南军区,梁光烈曾任20军军长,而徐才厚曾任济南军区政委。第40集团军原隶属沈阳军区,徐才厚正是在沈阳军区出身。第47集团军则是郭伯雄的发迹地。

军权再转移
据香港《大公报》的报导表示,这次当局重组84个军级单位,标志著“脖子以下”的军改大局基本完成,余下工作将是各军级单位具体完善调整。

报导称,从2015年底到2016年底,当局主要聚焦“脖子以上”的改革,即主要改革高层领导指挥体系和“大脑”中枢机关,如军委机关4总部调整为15个职能部门,七大军区调整划设为五大战区等。

4月11日香港《明报》报导称,大改番号的原因之一,说是为削平山头,现在裁撤哪个集团军都有争议,而裁撤的集团军并非整军裁撤,只是撤销军部、作战部队或改为陆战队,或并入其他集团军,重编番号也为消除历史恩怨。

海外观察人士评论认为,中共军队曾长期被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江派势力掌控。习近平当局通过军改打乱原有结构,进一步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胡锦涛被架空详情

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5月号披露了胡锦涛被郭、徐架空的六项详情:
1、每周一次的中央军委、国家军委全体委员例会,全部由郭伯雄或徐才厚主持,他们声称,这是因为“总书记太繁忙”。

2、按规定,中共军方每月要召开一次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在胡锦涛在位的十年间,按规则有120次会议,而胡锦涛仅出席过22次,主持过10次。
郭伯雄曾在会议上说:“总书记、主席很谦虚,对国防军事专业没花时间深入,所以委托我和才厚向大家问好。”

3、师、军二级高级军事人员的晋升、任命,全由郭、徐二人决定后,声称中共中央军委内部已讨论通过,然后交胡锦涛例行性签字颁布。

4、重大军事演习,新型军事装备测试,都是军队大老们自行决定,进行完演习或测试成功后,才报请胡锦涛签发嘉奖状及批核奖金。

5、大军区、省军区党委会议,通常由大军区、省军区司令员或政委主持,把来自地方上的党委书记或党委第一书记被完全架空。

6、军委主席负责制实质上已演变成了郭、徐军委副主席负责制。军队提拔、破格晋升军官超编150%,副军级军官超编220%,师级军官超编300%(即三倍),胡锦涛竟然被蒙在鼓里。

韩国《朝鲜日报》去年8月23日有报导指出,为了不重蹈胡锦涛的覆辙,“习近平的军队改革,本质上是与江泽民权力的斗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开放举报正国级 习要动江?

    下一篇: 赵本山本命年现身九华山 貌似80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