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离婚 婚外情传闻再被聚焦
2017-05-05


在华人圈子知名度甚高的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近日重回公众视野。美媒披露,骆家辉(GaryLocke)和妻子李蒙(Mona Lee)已经离婚。该消息令骆家辉婚外情传闻再被舆论聚焦。2013年骆宣布辞职时,媒体已踢爆骆在北京有婚外情。

美国西雅图英文媒体KIRO7电视台是李蒙曾经工作的媒体,该媒体透露骆家辉和妻子李蒙早在2015年4月15日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

报导称,李蒙在4月14日被问及此事时证实两人的情况,〝到现在我们已经离婚好几年了,但仍然是负责任的家长和好朋友〞。她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还会一起参加一些有趣的专案,例如在太平洋科学中心举行的兵马俑展览上做联合主持人。〞

对于为什么离婚,李蒙不愿意多说。目前李蒙是华州预防乳癌慈善机构Susan G.Komen organization的主任。

骆家辉曾任华盛顿州长、美国商务部长,2011年3月出任首位华裔驻中国大使,但在2013年11月突然宣布辞职,将于2014年初返回西雅图,与家人团聚。消息震惊各界。

骆家辉被视为最有政治前途的亚裔民主党领袖,在公众心中一直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的形象。到中国上任之初,骆家辉自背双肩包、用折扣券购买星巴克咖啡、乘坐飞机经济舱等行为,引发中国网友的热议与追捧。

骆家辉在任内,先后经历了维权人士陈光诚向美领馆求助事件、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引爆海伍德事件、王立军案和薄熙来事件等众多有影响力的事件。

在此背景下,坊间盛传骆家辉在北京有婚外情,据指和杨澜有染。杨澜是中国著名主持人,骆家辉辞职后与妻子李蒙还曾接受《杨澜访谈录》独家专访。

当时也有外媒踢爆,骆家辉突然请辞的原因,是在北京的一段婚外情,而且中方早已知晓,骆或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要求下〝被迫〞请辞。

网友哗然,认为是新版的《北京遇上西雅图》。



美媒披露,骆家辉(GaryLocke)和妻子李蒙(Mona Lee)已经离婚。 (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当时媒体踢爆,骆家辉突然请辞的原因是因为在北京的一段婚外情。(网页截图)



当时媒体踢爆,骆家辉突然请辞的原因是因为在北京的一段婚外情。(网页截图)

 
外交官易堕中共美人陷阱
骆家辉在任时曾对《洛杉矶时报》强调自己〝一直和白宫通邮件表达自己愿意完成完整的四年大使任期〞,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任驻华大使才两年多骆家辉改变决定提出辞职的呢?

当时有港媒体分析,外交官易堕中共美人计。报导称,中共近年被揭发多宗涉嫌以美人计色诱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或到访政要的案件,日本、韩国和英国外交官均试过中招。

去年10月份,荷兰驻华大使凯罗(Ron Keller)被爆与一名中国籍女职员有染,曾多次让对方进出其官邸,甚至互传裸照。荷兰外交部调查事件并将凯罗停职。

2011年,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三名领事亦疑堕美人计,与一名原籍上海的姓邓女子有染,并向对方洩露国家机密、违规发放签证。

邓女的韩籍丈夫获悉自己〝戴绿帽〞后,主动向南韩当局提供妻子的USB手指储存设备,令当局掌握三名外交官与邓的亲密合照、外洩资料等证据。事发后,三名领事被调职回国。

2008年1月,时任英国首相白高敦率领代表团访华,一名随行高级顾问在上海一间的士高耍乐时,一名中国美女上前勾搭,两人热舞一番,再返酒店过夜,一夜风流后,顾问翌日发现可能储存了国家机密的黑莓手机不翼而飞,而疑是间谍的中国美女也不见踪影。

2005年5月,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一名负责密码等通讯技术的40岁官员,疑因堕入〝美人计〞,遭中共有关官员胁迫洩露外交机密和密码。最终,他留下〝不能出卖国家〞的遗书,吊颈自杀。

有英媒指,因担心是中共情报机关派出的特务,故外国驻中国的外交官,常被提醒要避免跟当地职员谈恋爱,以免不小心堕入〝美人计〞陷阱。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天曝多个重磅消息 习当局金融反腐升级

    下一篇: 传海军副司令苏支前落马 十九大前军老虎频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