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秘胡锦涛被架空详情:军师级将领提拔全由郭徐拍板
2017-05-01


近几年,随着习近平在中共军队中的反腐运动的逐步深入,有关中共军队内部高层内斗的一些内情,也逐步被港媒或海外媒体披露出来。近日,有港媒披露了当年郭伯雄和徐才厚,究竟是如何架空胡锦涛军权的具体内幕。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5月号报导,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郭、徐二人完全把持了军权,常常假借军委主席的身份下达命令和指示。文章披露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内情:

1、每周一次的中央军委、国家军委全体委员例会,全部由郭伯雄或徐才厚主持,他们声称,这是因为〝总书记太繁忙〞。

2、按规定,中共军方每月要召开一次中央军委扩大会议,讨论军事国防建设、军事演习训练、战备工作等。在胡锦涛在位的十年间,按规则有120次会议,而胡锦涛仅出席过22次,主持过10次。郭伯雄曾在会议上说:〝总书记、主席很谦虚,对国防军事专业没花时间深入,所以委托我和才厚向大家问好。〞

3、师、军二级高级军事人员的晋升、任命,全由郭、徐二人决定后,声称中共中央军委内部已讨论通过,然后交胡锦涛例行性签字颁布。

4、重大军事演习,新型军事装备测试,都是军队大佬们自行决定,进行完演习或测试成功后,才报请胡锦涛签发嘉奖状及批核奖金。

5、大军区、省军区党委会议,通常由大军区、省军区司令员或政委主持,把来自地方上的党委书记或党委第一书记完全架空。

6、军委主席负责制实质上已演变成了郭、徐军委副主席负责制,在郭、徐二人的把持下,军队提拔、破格晋升军官超编150%,副军级军官超编220%,师级军官超编300%(即三倍),胡锦涛竟然被蒙在鼓里。

事实上,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期间,其军权被郭伯雄和徐才厚严重架空的舆论,早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就已经出现。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就曾披露,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011年初访华时发生的一件事,令他严重怀疑胡锦涛是否真正掌握了对中共军队的控制权。

据《南华早报》2015年3月中旬的一篇报导,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2012年5月23日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发表演讲时,曾经讲到一件差点酿成中美间外交事故的事件。

洪博培称,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011年1月访华时,中共军方进行了歼20战机的试飞。盖茨对此表示震怒,差点中断访问。当时,身为美国驻华大使的洪博培建议盖茨不要中断访问,而是直接去质问胡锦涛。

于是,盖茨在第二天的会谈时真的向胡锦涛提出歼20战机试飞的问题,结果胡锦涛显然对此毫不知情,他居然转身询问当时的中共国防部长:〝这是真的吗?歼20真的试飞了吗?〞

洪博培对此感叹说:〝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国家首脑居然对此毫不知情,这种情况要是发生在美国,会是致命的。对我来说,这是他们的官僚机构中存在分裂的证据。〞

随后,中国大陆有网站刊出的网友评论,在对上述事件详加引述后说:〝习近平2010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后,见证了另外两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在胡锦涛的鼻子底下夺过军队人事权,因此,他(习近平)决心把军队大洗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亲自抓内鬼 巡视组长张化为签字即瘫倒

    下一篇: 安邦起诉财新网与胡舒立 否认吴小晖婚姻中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