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原副主席白雪山受贿案 一审获刑15年
2017-04-28


4月28日下午,西安中院公开宣判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副主席白雪山受贿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五十万元;对白雪山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西安市中级法院称,1994年至2015年期间,白雪山先后利用银川市郊区副区长、区长、银川市郊区党委书记、贺兰县委书记、银川市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吴忠市委书记等职务之便,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手续办理、项目规划审批、工程承揽、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3886.680806万元。

西安市中级法院认为,被告人白雪山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宁夏“首虎”白雪山案或涉曾庆红

2015年11月6日,白雪山被调查,被称为宁夏“首虎”。白雪山曾随意强拆民宅,当地百姓送绰号“白乱拆”。

据陆媒报导,白雪山被带走后,其多名家人也被带走,包括白雪山的妻子和儿子,及其内弟。

建筑商人出身的白雪山从政后,其兄弟和好友及其之前掌控的公司深度涉及石料开采、房地产等商业领域,他本人也在一手编织的政商网络中出问题。

此外,白雪山在吴忠市、宁夏自治区政府任职时,与大型国企神华宁夏煤业集团(以下简称“神华宁煤”)有关系,并分管与之相关的部门,如宁夏煤监局。而神华集团的不少合作项目方都有着江派曾庆红的背景,白雪山背后或涉曾庆红。

神华宁煤是神华集团的控股子公司,2009年,神华集团与华润集团在香港签订合作协议,称未来5年前者将向后者供应电力用煤8,500万吨;而时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白雪山被查,更大的可能是卷入了神华宁煤的腐败行为,而神华集团背后闪现的是曾庆红亲信的影子,或许坐实神华集团的腐败,就可以进一步找到为曾庆红家族输送利益的线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22名红通逃犯海外藏身处曝光  近半藏美国

    下一篇: 北京高层大换血 市委常委“三进一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