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保释案”女嫌犯家族背景遭起底
2017-04-28

涉谋杀前男友的美国旧金山华裔女子李凡尼(Tiffany Li)以近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保释金”获得保释后,在美国和中国引起不小轰动,其家世背景受到外界关注。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李凡尼之母李继红是原中共军方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的亲妹妹。4月20日,陆媒《中国新闻周刊》在“天价保释金背后的豪门谜案”一文中,对李继红的背景,提示了一个崭新的线索。

文章指,早在1992年,李继红就在美国注册成立了迪地艾尔建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Top Toyo Lotus Construction Development,Inc.)。1994年底,该公司投资241万美元成立了基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基泰公司”)。

一份2001年最高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显示,这个基泰公司是由美国迪地艾尔建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原中共军队总后工程队四大队合资成立的,主要承接各类工程的建筑施工、设备安装、室内外装饰等业务。

有分析指出,李继红1992年先行海外注册公司,1994年与军方总后合资,此后即以外资身分回国转包总后承包合同,李继红应该只是前台人物之一。

日前,陆媒《三联生活周刊》采访了“天价保释案”的地区检察官瓦戈斯达夫(Wagstaffe)。在被问到“当地人对这件案件的反应是甚么?”时,瓦戈斯达夫
说:大家都很惊讶,有人会质疑为甚么杀人案会允许保释?但大部分的人还是震惊于保释金的数额。

另据《星岛日报》报导,李继红并非普通的中国母亲,而是典型的红二代。该报引述李家的一名朋友称:李继红的爸爸妈妈都是中国的大官,至少是军区司令,李家在北京权力很大,很有钱,在北京和美国都有大量物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养老金巨额亏空

    下一篇: 中国国安课程 教孩子抓间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