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空气质量差 烟雾为祸首
2017-04-27

虽然大华府地区整体的空气品质已达到有史以来最佳成绩,但仍存在一种对公众健康特别有害的污染。

这种污染就是臭氧污染(ozone pollution)也被称为烟雾(smog)。有些地区因此造成空气品质降低。

2017年美国肺协会(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发布的 “空气质量(State of the Air)”报告中,华盛顿D.C.、维吉尼亚州的阿灵顿(Arlington)县与马里兰州的乔治王子(Prince George’s)县的空气均被评为F级。

维州劳顿(Loudoun)和马州安娜兰朵(Anne Arundel)两县得到D,维州费尔法克斯(Fairfax)和马州蒙哥马利(Montgomery)两县得到C 。
评分标准是根据各地区在2013至2015年间,纪录下的高烟雾天数而定。

美国肺协会的比林斯(Paul Billings)解释说,大华府地区如阿灵顿县与乔治王子县这样的地区,繁忙的交通是造成空气污染的原因。除此之外,大华府地区正好处于中西部许多燃煤电厂的顺风带,也是污染原因之一。吹来的污染空气与该地区车辆的废气混合,造成高臭氧含量。

据肺协会称,高臭氧水平可能提高居民过早死亡的风险。

臭氧污染与颗粒污染(particle pollution)是两种最普遍的空气污染类型。华盛污D.C.、阿灵顿、费尔法克斯、劳登、蒙哥马利和乔治王子县在颗粒物污染方面都被评为A级。颗粒物污也被称为烟灰(soot),通常是由燃煤电厂或野火造成。

据美国肺协会指出,2013至2015年间, 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近4个生活在不健康的臭氧或颗粒物污染之中。

该协会将整个地区(包括华府与巴尔的摩)空气质量的改善归功于有严格的清洁空气标准之故。

据美国肺协会统计,自2000年以来,大华府地区高臭氧量的天数与颗粒污染严重的数量已大幅下降。与去年的空气品质报告相比,该地区的高臭氧量天数约为6.7天;而短期颗粒污染则略少于1.3天。

加州的城市则占据了肺协会污染名单上最严重城市的多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府“四.二五”研讨会

    下一篇: 欲在D.C.购屋?  出价或许得高于要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