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试点推行三岁上学前班
2017-04-26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于本周一在布朗士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项新的试点项目——3岁学前班(3-K for All),即向全市推广所有年满3岁的小朋友都可以上免费的全日制学前班的计划,让儿童更早的接受启蒙教育。

“3岁学前班(3-K for All)”是白思豪提出的“平等与杰出( Equity and Excellence)”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实现更多的纽约市学生能准时毕业,并成为准大学生。

白思豪表示,将免费学前班提前一年,是希望让孩子掌握相应年龄的知识,及培养更好的社交能力,这可以给学生、家庭、社区带来长期的利益回报。

据报告显示,低收入家庭的5岁小孩听到过的单词,起码比富裕家庭孩子少了3千万。这直接反应了不同家境的孩子在早教中的阅读差异。此差距会让贫穷孩子一直以劣势姿态进入初中、高中,乃至以后的人生道路。而该项目正是为了给纽约5岁以下的儿童,提供连续、高质量的早期教育。

2017年秋天开始,市府会实施该计划,将扩大从3岁起的儿童免费学前教育范围。首先招生的地点为:南布朗士的第7学区和布碌仑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的第23学区,具体实施方法为增加几百个两年制学前班的座位。

而到2018年秋天,这两个学区里所有的3岁小朋友都能上到学前班接受学前教育。

到2020年,市府将在8个学区全面实施“3岁学前班”计划。

因此,家中如有2014年出生的孩子,有意注册的家长们与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纽约市教育局网站网站(可选中文):tinyurl.com/kpj8esd;如有兴趣回答市府该计划的调查问卷,可登录tinyurl.com/kkgy9wt网站。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两千人 纪念四二五

    下一篇: 华府“四.二五”研讨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