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分心驾驶,新州政府鼓民众检举
2017-04-25


开车用手机的问题越来越严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数据显示,超过3,400人在2015年死于分心驾车。去年,新泽西州有604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有很多人因司机分心而丧生,根据州检察长克里斯‧伯利诺(Chris Porrino)表示。因此新泽西州政府决定严格取缔分心驾驶,并鼓励民众在目击分心驾驶时打#77向警察举报。不过要记得,司机行车时不可手持手机打电话。

“如果你跟我一样,我每天开车65英里来回Trenton,我在看到那个人以前就知道他是不是在发短信,”伯利诺在受新州公共电视访问时说,“你可以看到他们在车道上摇摆,有时甚至偏离他们的车道。所以我们在执法上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从’15到’16年之间,新泽西的交通死亡人数增加了8%,我们认为很大一部分是分心驾驶。所以我们决定扩张这个原来举报鲁莽行车(aggressive driving)的电话号码,开始涵盖分心的驾驶。”

当你打电话举报分心驾驶时,州警察会先将你的电话转给当地辖区的司法单位酌情处理。州政府会同时寄警告信到被举报车辆的登记地址。

“我们认为这样做会有所帮助。例如对孩子开车的父母,他们收到一封信,得知他们的孩子某日开车时发短信或分心驾驶,我们希望父母能干预和预防这在未来的发生,”伯利诺说,“因为不像醉酒驾驶,你可以在事后给某人测试酒精,并对他们进行定罪。我们需要目击证人,所以我们已经征求民众的支持。我们希望一个人在拿出手机发短信或上社交媒体前会三思而行,因为路过的行人或隔壁车道的司机可能会打#77举报你。”

不过伯利诺建议,最好是请车上的乘客打这个电话,以防自己驾驶分心。电话接通后将有问题的汽车牌号、颜色、厂商、型号报上,警方会尽可能派遣警车去现场取缔。如果车上没有乘客,手机也没有免手装置的话,伯利诺请举报者将车子先停到路边再拨打电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女装店BEBE将于5月关闭所有门市店,存货将清仓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4月(4)_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