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种植物好看好养几乎不死,绿萝第二,第一名竟然是...
2017-04-20

这两天在群里看到有花友说,养什么都养不活,没有信心了都。

其实养花这件事情,确实是一件磨人的事情。看着植物状态不好吧,特别想去照顾,一多照顾就可能死。信心备受打击,瞬间就没有了兴趣。在这里推荐几种好养的植物,可以多选择这些植物,先培养信心,学习技能。

1

光棍树

Single tree

光棍树也叫作绿玉树,非常好养。不过,这名字......哈哈哈,家里摆上这样一盆,搞不好还能给你招来桃花呢...



▶养殖方法:养好光棍树阳光是很重要,少浇水,多见光,光棍树才能活得更久。说白了,就是扔在窗户旁边,天天有太阳晒,不浇水,有阳光即可,非常好养,好看又几乎不死!

2

绿萝

EASY LIVING

绿萝是非常常见的绿植,不少花友家庭新装修吸甲醛除味道的时候,就会选择在家里摆上一圈绿萝,是很好的天然空气净化器。

绿萝很好养活,一年四季只要温度不太低,通常都是郁郁葱葱的,有些花友家里的绿萝甚至爬满了墙。



群里有些花友问绿萝如何扦插,我们做了一个小教程,简单实用的绿萝扦插教程。

绿萝扦插方法

▶养殖方法:保持土壤湿润,每月施肥一次,最适20-30℃,过冬高于10℃

3

豆瓣绿

EASY LIVING

豆瓣绿叶片绿油油的,又润又可爱。用白色瓷盆、塑料盆放在室内,非常漂亮,清新悦目。豆瓣绿对空气有一定的净化作用,对甲醛,二甲苯,二手烟有一定的净化作用。豆瓣绿水培超级好活,可以在水中放点陶粒,定期加一点营养液,可以长得非常好。



▶养殖方法: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生长适温25℃左右,最低不可低于10℃,不耐高温,要求较高的空气湿度,忌阳光直射;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湿润土壤。非常好养,好看又几乎不死!

4

吊兰

EASY LIVING

吊兰的生命力旺盛,同时株形向兰花一样优雅,是一种生命力旺盛、非常惹人喜爱的植物。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垂吊放置非常美丽,同时它还能将电器散发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吸收殆尽,还能分解苯,吸收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比较稳定的有害物质,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吊兰从花茎伸出的匍匐茎,可以剪下来插在土里或者水中,马上就能成为一颗新的吊兰啦~



(PDCC网)

▶养殖方法: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较耐旱,不甚耐寒。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5℃。

5

铜钱草

EASY LIVING

铜钱草长得像老铜钱,不仅很可爱,还有很好的寓意。它的生命力很顽强,分点根出来在新的环境中就能活。铜钱草最好不要只用纯水,可以半土半水,或者放入一点河沙陶粒,并定期加点营养液,放到光线明亮的地方,可以分分钟爆盆。



(家在,唐囡囡)

▶养殖方法:铜钱草性喜温暖潮湿,最适水温22~28度。适于水盆、水池栽培,水养每周换次水并加上观叶植物专用营养液。

6

仙人球

EASY LIVING

仙人球是花花小时候邻居朋友家中最常见的植物,好养活,不用太浇水和养护,不断的长出仙人球宝宝,随便摘一颗放土里就可以活,花花小时候就是这样有了自己的仙人球。仙人球大都圆圆的,带刺,有些仙人球长了多年之后会开花,仙人球开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续时间几小时到一天,很漂亮。仙人球可以吸收电器辐射,还可以吸附尘土,是办公人士的好选择。



(保障网)

▶养殖方法:仙人球性喜高温、干燥环境,冬季室温白天要保持在20℃以上,夜间温度不低于5℃。温度过低容易造成根系腐烂。少浇水,对肥料要求很低。

7

常春藤

EASY LIVING

常春藤叶形美丽,四季常青,可以种在假山、墙根旁边,或者垂吊于室内,很容易就变成一个植物墙。常春藤也可以做各种造型,格调高雅、质朴,带有南国情调。常春藤还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吸收由家具及装修散发出的苯、甲醛等有害气体,为人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好处。



(阳光苗木网)

▶养殖方法:常春藤喜温暖湿润环境,适宜生长温度20-25℃,怕炎热不耐寒,冬季越冬温度不低于5℃。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即可,生长季节可每半月施用一次薄肥。

最后祝福那些喜欢养花又经常养不好的朋友,希望你们养的花越养越好!

——花花《教你这样养花》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床铺摆放有讲究,这些风水大忌千万不要踩!

    下一篇: 改善毛孔粗大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