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上海一起“突发暴力事件”真相
2017-04-19


4月14日,大陆媒体一则《上海静安区处置一起突发暴力事件》消息引起外界关注,至今都是官方一面之词的报导,所有消息被封锁。4月18日,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大纪元记者曝光了该事件的真实内情,实际是一起暴力强拆事件,目前被强拆者有1人被拘捕,3人受伤住院,其中2人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大陆媒体报导称,4月13日13时许,静安区新静安集团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入安远路一居民楼已搬迁的二楼和四楼房屋清理时,遭三楼住户韩某及其家人持弹弓击发钢珠打伤。随后警察到现场处置时与这户居民发生激烈冲突。

报导还称,3人突然向警察泼洒腐蚀性液体,造成多名警察与民众不同程度灼伤;期间还使用砖块、液化气钢瓶、菜刀等与警方对抗,晚上6时许,被警察击伤制服。

此消息一直都是官方媒体一面之词的报导,网络上也未有任何现场图片传出,大纪元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一名知情人士,他讲述了所了解的事件真相。

这名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地为安远路与句容路交界处的一栋楼房,报导中声称的拆迁工作人员到二楼和四楼清理已搬迁的房屋完全不属实,当日是一些不明身份人员到现场进行强拆,住在三楼的韩某家旁边以及楼上、楼下都被强拆,在赔偿条件等一切都未协商一致的情况下进行强拆,韩某一家当然要进行反抗。

知情人士表示,此事件完全是暴力强拆事件,根本不是官方所说的突发暴力事件。事发前,韩某一家曾被强拆方告知4月14日再次进行协商,不料13日上午韩某被警方找去派出所约谈,下午进行强拆,而韩某自此未从派出所出来,直接是被拘捕。

当日下午强拆人员进入韩某家拆迁时,遇到韩某的儿子、侄子、妻子的顽强抵抗。知情人士表示,由于事发前现场附近的安远路两边早已被警方封锁,实际目前现场仍然处于封锁状态,附近居民根本无法靠近,而且此栋楼房十余年来只有韩某一家居住,其余住户早已搬迁,因此报导中称有居民受伤未必是事实。

他还透露,他虽然不知现场冲突情况,也不清楚警方受伤情况,但韩某的儿子、侄子、妻子目前在医院抢救,有2人仍然处于昏迷状态,他们的家属根本不知家人住在哪所医院,事件发生之后警方封锁了一切消息,韩某也是直接被拘捕,警方仅通知他的家人给韩某准备关押时所需的物品。

事件结束当日下午6时许之后,韩某一家人的手机全部被停机,知情人士认为此事件所有过程都是有预谋,是拆迁方与警方事先安排。

知情人士还表示,该居民楼隶属于当地劳动局的公租房,15年前该楼就处于将要拆迁状态,陆陆续续所有住户获得赔偿搬迁,最后仅剩韩某一家坚持住在此处,因为赔偿条件始终无法协商一致。

“双方一直沟通不了,价格不合适,没有按规定去赔偿,他们(韩某一家)这边规则跟其他人家不同,如果其他人家一个人住一户,或者说两人住一户,然后就把钱一补,人家觉得可以置换两房,或者是置换一房,人就住进去。他家里人多,不够住,想多要一些,你不同意,双方就僵持在那里。中间也谈过几次,都是劳动局出面,但是此次是拆迁方静安公司直接出面。”知情人士说。

知情人士表示,事件的发生让人感到非常绝望,是令人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无论如何不会想到政府方,还是拆迁公司,采取这种方式处理这个问题,谁都想不到。作为老百姓没有任何机会发声,完全没有说话权”。

据悉,事件发生后有律师想介入此案无果,家属也试图联系当地媒体,但是都以失败告终。

知情人士认为该事件已无法得到公正的处理,无论结果如何,但是所有人都有了解真相的权利,这也是他曝光此事件的目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禁闻】中纪委除〝内鬼〞 张化为落马

    下一篇: 习王9天擒3虎 个个都是重量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