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书记被免职带走?“手表哥”又火了
2017-04-18


是被免职被中纪委带走,还是如官方所说的调去中共甘肃省政协?近日,在中共甘肃省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的仕途去向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火荣贵还曾因抓捕记者、被举报为“手表哥”等,多次成为舆论热点。

4月16日,一条关于火荣贵的信息在朋友圈广泛流传:2016年抓捕《兰州晨报》、《兰州晚报》、《西部商报》三记者的中共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昨日(4月15日)下午被免职。据称已被省纪委带走。其秘书一个多月前已被抓。火荣贵电话139……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等大陆媒体开始拨打火荣贵的139开头的手机时,听到的是“你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4月17日上午,中共武威市委值班室、武威市外宣办则回应称,火荣贵已被调至甘肃省政协,只是官方尚未公布这一调动消息。

离奇的是,最先发布该官方回应消息的上游新闻,已删除了该新闻,不过目前在网上还能看到相关的标题。

火荣贵最近一次露面是4月13日,当时是主持中共武威市委四届15次常委会会议。现年54岁的火荣贵是甘肃景泰人,2010年1月14日由中共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调任中共武威市委书记。

外界注意到,火荣贵如果是官方所说的调去中共甘肃省政协,他将成为又是一个“带病升官”的官员。

火荣贵成为舆论热点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被舆论关注是在去年1月,武威曾发生甘肃三家报社驻武威记者站的三名记者被抓事件,三家报社的三名记者被扣上了所谓“敲诈勒索罪”。当时媒体纷纷以“好威武的火荣贵书记 让舆论监督翻滚去”等追踪报导。

有文章表示,如此仇恨记者,一次就抓三个,官家屁股底下一定一堆屎。此记者经常报导当地的“负面”新闻,不为当地的政绩唱赞歌,早已是当地宣传部门的眼中钉,肉中刺了。

有网友爆料说:火书记逼老百姓种他老家的黄冠梨,逼着老百姓种甜高粱,挪用养殖棚的补助款!给武威荣华公司扶持9个亿的养殖场,这是个啥情况?!这个线索是可以到武威市凉州区大柳乡西社村核实一下,老百姓们有一肚子话说发放镇,羊下坝镇,下双乡等地方这种情况都有。

《兰州晨报》还在网上发公开信,指该报记者张永生的案情存在诸多疑点,武威当地公安或“钓鱼执法”。

在记者被抓事件之后,记者李堂平所在的法讯网曾发表《甘肃武威市的火荣贵书记,手表真不少》一文,文中罗列了4张火荣贵佩戴名表出席活动的照片,并提问“火荣贵手表真不少,哪一款最值钱?”去年5月17日,法讯网收到多次接到电话威胁,称文章“损害地方形象及诽谤他人”。李堂平又发表了《甘肃武威市委书记火荣贵的50多幅公开场合照,不愧为“表哥”》一文。李堂平在举报信中说,火荣贵佩戴至少18块名表,恳请中纪委调查。


武威市当局抓捕记者事件后,一则记者实名举报武威市市委书记火荣贵的举报信流传网络。(网络图片)


另据六四天网消息,甘肃省金昌市民众杨彩俊因医疗损害未得到赔偿,上访无果后开始帮助其他人报不平。2014年4月22日,杨彩俊因在互联网上写关于揭露武威市市委书记火荣贵违法违纪、滥用职权、非法拘押、限制武威市为儿申冤的访民李哲章人身自由的文章,同时将火荣贵侮辱李哲章的短信内容公布后,杨彩俊曾两次被武威市警方抓捕拘留。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又见“内鬼”!或涉曾庆红心腹  前中央巡视组组长落马

    下一篇: Positives for Trump, Xi After US–China Meeting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