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泄十九大政情密码?习家军8人仕途看涨
2017-04-12


刚刚结束的川习会,被认为是习近平当局在〝十九大〞前的最重要的外事活动,随同习外访的中方高层其中8名官员的仕途经历显示,他们几乎都是习的亲信人物。评论认为,这意味着,这些官员将在〝十九大〞上继续被习重用。

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4月6日、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马阿拉哥(Mar-a-Lago)俱乐部进行2天高峰会谈。

随习近平出访的中方代表团成员,包括副总理汪洋,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办副主任、习办主任丁薛祥,中财办主任刘鹤,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商务部长钟山,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外交部长王毅。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川习会是习当局在〝十九大〞前的最重要的外事活动,习的与会团队成员,不仅是在习江斗中担任重要角色的习阵营亲信人马,也将在后续中美各领域的合作行动中担纲重任。

谢天奇称,这也意味着,这些官员将在〝十九大〞上继续被习重用。

在川习会中方名单中,除杨洁篪与王毅作为专职外交官员,例行随习外访外,上述8名中共高层官员的仕途经历显示,他们几乎都是习的亲信人物。

其中,汪洋被指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的〝赏识〞,在中共〝十八大〞就是入常热门人选。〝十八大〞后,他又得到习近平、李克强的重用。此前,亲北京媒体放风称,汪洋获习重用,〝十九大〞或将入常,助习推进其改革布署。

王沪宁被指是中南海〝智囊〞。中共〝十八大〞后,王沪宁得到习近平的重用,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等重要职务,并陪同习近平外访及国内调研等。去年底,大纪元就获悉,王沪宁是入常热门人选,适宜接替刘云山的主管中共文宣系统。

栗战书则是习近平故交,被公认是习近平的核心重臣。从履历上看,栗战书横跨四省,中共党、政、团兼具,多级多岗的经历,另外,在人事、宣传、国安、外交全面插手,尤其是出任国安委办公室主任,都使其成为习近平的得力助手。

谢天奇认为,〝十九大〞前夕,汪洋、栗战书、王沪宁再度随习参加川习会,意味着〝十九大〞入常热门人选中3人已占先机。

此外,房峰辉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此次川习会,朝核问题成重头戏。而房峰辉代表中共军方出席,可见习对其重视程度,其也可能成为政治局委员的热门人选。

中财办主任刘鹤被称为习的〝财经文胆〞,消息说,刘鹤是中央〝顶层设计〞的幕后策划人、〝习近平思想〞首倡者。此前,就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刘鹤是〝十九大〞政治局人选,有可能会出任副总理。

丁薛祥是习近平在上海任职时的大秘,去年2月4,陆媒首次公开报导丁薛祥已担任正部级的中办常务副主任。消息指,丁薛祥将接替栗战书,出任中办主任。循例栗战书作为中办主任在〝十八大〞入常,丁薛祥也是〝十九大〞政治局热门人选。

何立峰和钟山都是近期上位的习家军人马,分别是习的福建与浙江旧部。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曾表示,十七大时李克强一次性晋升政治局和常委会,十九大上,〝习家军〞中够资历的地方大员中,也有可能会有一两人沿用李克强模式,从中央委员直接晋升政治局常委。

谢天奇分析,川习会,作为习近平在十九大前的重大外交成果,不仅有助于加强习的〝核心〞地位及在十九大高层人事的话语权,还攸关朝核问题、中美贸易、海外追逃等问题的解决,而这些都涉及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清洗。

而习近平与川普建立个人私密关系、推进多方面合作,不仅意味着江泽民集团面临更大范围、更深度的清洗,也为习阵营的外交与内政的变局增添变数、埋下伏笔。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第五虎〞杨崇勇落马  缘于前妻举报

    下一篇: 张德江见林郑 中共官媒罕见不报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