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爆热下诸多悬念 筹委会秘密办公
2017-04-04


大陆雄安新区消息持续发酵。新区筹委会包下河北容城县整栋酒店办公,酒店守卫森严。外界关注,雄安新区有诸多悬念。

4月1日,大陆官方宣布要在河北设立雄安新区,新区规划范围包括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之后,雄安新区大热,雄安县等地掀起炒楼热。

据香港《经济日报》4月4日报导,雄安新区在高度保密作业下爆热,爆热之下有诸多悬念,目前最大的悬念是人事和机构。

日前,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宣布设立新区筹备委员会,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任新区临时党委书记。河北当局还宣布,新区筹委会及临时党委属过渡性机构。

报导解读过渡性机构表示,因为筹委会基本上等同大陆那些大项目的“拆迁办”,可做点“三通一平”到“八通一平”之类工作,等到正式立项,才会设立正式班子。

而目前的雄安新区,因其实际具有“副都”或“副中心”的功能,政治地位要高于深圳和浦东特区,所以河北一个副省长,挑不起这沉重的担子。另外还传出非议,说该副省长曾是天津滨海新区的负责人,而该新区的现状有目共睹。

报导称,中共一般要办重大项目,都是事先找好人。“雄安之变”来得突然,所以引起组班子的悬念。与之相近,还有更多的悬念,有待新班子搭起架子后,逐一拆解。

另据港媒东网4月3日报导,雄安新区筹委会及临时党委已租下位于容城县的奥威国际大酒店作为办公地点,警方抽调特警专职负责酒店安保,目前该大酒店戒备森严。

据一名在酒店做保安的特警称,自上述机构入驻后,奥威国际大酒店人车出入管理非常严格,持有出入证才能通行,无证者须登记并由内部人员到门口迎接。

据悉,奥威大酒店是容城唯一一家涉外宾馆,地处容城县商业中心,毗邻县委县政府,目前已整体出租,不再对外经营。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带病提拔”致中共短命官频出 幕后有大佬

    下一篇: 安徽一邮递员专拆纪委信件和贪官做交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