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长出国背死尸 陆媒揭外逃贪官众生相
2017-04-03


据悉,有不少中共贪官逃到国外后,他们的生活并不如意,由于担心暴露身份,他们中有的人在国外过着黑户生活,有病不能看、有亲人不能见,有的迫于生计做着卑贱的工作,有的甚至客死他乡。

中共官媒消息称,湖南省长沙市国土局原局长左天柱,携带几百万赃款和情人一起出逃到美国,很快就坐吃山空,基本不会外语的左天柱也找不到像样的工作,不久情妇也离他而去。据后来在国外见到他的人说,他只能靠着给殡仪馆背尸首勉强度日。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国俊逃到美国一个叫威奇塔的地方,隐姓埋名租了间小公寓住了近一年。没车没钱的许国俊,最后只好在一家中餐馆做厨师,一周工作7天,一天工作10—15个小时,期间还烫伤过手臂。许国俊妻儿后来也来到美国,妻子也在店里干活。

除了失去尊严、干卑贱的工作外,外逃贪官面临的还有亲情的缺失。

2012年4月24日,曾任中共辽宁省凤城市市委书记的王国强和妻子出逃美国,他后来被遣送回国,在忏悔录中写道〝这是我人生中一段恶梦,我又怕中国发现我,又怕美国抓获我。整日不敢出屋,靠面包果腹。即使我与妻子有护照不敢用,有病不敢就医,与国内亲人不敢联络,与美国的同学和朋友不敢联系。合租屋的条件实在是太差了,房客少有修养,看到我爱人时就目露淫光,实在是让人惊恐。整天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王国强说,他最遗憾的是,为了不连累女儿,在美国2年8个月,竟然不敢告知她身在何处,更谈不上见面。

2013年5月,河南省沁阳市供销社渠沟分社原书记徐国旗,和妻子、儿子一起逃到了缅甸邦康。徐贪污供销社购销站门面房租金25万元。他被抓后交代,他们一家刚到邦康就被一个当地的武装组织逮着。〝当时就发给我一杆冲锋枪,我背着枪就跟着他们去巡山了。我从来没用过枪,吓得我胆战心惊,生怕枪走火。〞后来带的钱花完了,孩子也没办法上学,他潜回新乡靠打零工度日,每月只挣1000多元,直至被抓。

被称为〝中国第一女巨贪〞的杨秀珠,曾任浙江省温州市副市长、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涉案2.5亿,2003年出逃后辗转新加坡、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最后藏身于鹿特丹市一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惶惶不可终日。被捕前,她时常一个人绝望地哭泣。当荷兰警察宣布对其实施拘捕后,她反而平静了。

还有的贪官在穷困潦倒中客死他乡。原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出纳顾震芳,贪污公款92万元,2000年时出逃到泰国曼谷,嫁给了当地一名贫困潦倒而且还右眼失明的男子换取身份。

2002年,泰国内政部发现顾震芳伪造他人身份,将她的身份证取消。顾震芳变成黑户,2006年,她出来打工挣钱,上班第一天,顾震芳在企业宿舍打扫卫生时,遭遇热水器漏电而身亡。

2002年5月22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振忠逃往美国后,与情妇郝文花了一百多万美元在美国加州买了一幢别墅,开着一辆别克跑车。以前在福州被王振忠敲诈过的黑道人物,纷纷委托在美国的黑道向他追讨被敲诈的钱。2007年6月,王振忠患肝癌在美国病亡,王临终前留下了一句话:一切都是报应。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龙江公墓突现50米龙卷风 网民:莫大冤情怨气冲天

    下一篇: 传薄熙来申请和儿通话  询问和谷开来离婚情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