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美国经济向好,支持逐步紧缩政策
2017-04-02

周二(3月28日),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德克萨斯A&M大学就“经济条件与货币政策作用的探讨”一题发表讲话。

卡普兰表示,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2.25%左右,增速足以应对劳动力市场闲置。企业界的乐观情绪、监管改革前景可能使得增长预估向好。目前的监管很早就应该出问题了,技术正在快速替代工人。家庭领域更强,企业信心处于高位。如果伤及劳动力增速和生产力,可能会冲击到GDP。

他警告称,市场将对OPEC是否遵守减产协议束手无策。美联储逐步且耐心行动将是明智之举,关注核心通胀有助于排除“杂音”。美国的中性利率约在2.75%。

卡普兰表示,将支持逐步收紧政策。只要继续朝着目标前进,将支持进一步加息。他指出,结构性阻力是美联储面对的主要挑战。定期检视美联储的框架是一件健康的事情。他还指出,当削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来临之时,个人将支持削减抵押支持证券(MBS)和美国国债。他认为,股市估值没有系统性风险,美联储可能就各种证券类型量身打造其资产负债表策略。

美联储在分析问题时,刨除了政治影响(指来自政府对决策的压力),聚焦于现实因素,并做着艰难的决定。

卡普兰还表示,将密切关注英国脱欧、法国和德国的大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CIA官员:所有美国人都是中共间谍战目标

    下一篇: 美国涌现禁止进口巴西生牛肉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