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台湾 港人暴增
2017-03-31


近年香港居民居留台湾人数越来越多,短短5年内爆增79%,由于港、台地理位置接近,房价又比香港便宜,因此许多港人选择将妻儿安置台湾,独自在香港打拚赚钱。

台湾政府统计,2012年时,港澳在台居留人数为8624人,至2016年增至1万5449人,5年大幅成长79%。特别在2014年香港发生“雨伞运动”、2016年“旺角冲突事件”后,移居台湾的香港民众明显加剧。

《中国时报》报导,港人来台后的安置,也给台湾房地产带来正面效应。房地产人士从实务经验中指出,港人来台购屋数超过居留人数,且有年年攀升的趋势;近2、3年来,购屋主力为40、50岁年龄层。与香港相比,台湾房价、生活费明显较为便宜;且空间舒适性及生活品质高于香港,这也使得香港民众乐于在台湾购屋居住。

根据台湾旅居香港民众观察,香港房价近年不断涨幅,6坪的1间新屋,要价逾400万港币(约355万人民币),而这个价格在台湾桃园可以买到3房以上的高品质住宅。

以往台湾人热衷移民美国,把妻儿安置在美国,被笑称“内在美”,如今,香港人把妻儿安置在台湾,则被戏称是“内在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英九教唆泄密案一审无罪

    下一篇: 于欢案官媒罕见倒向民意-整肃政法金融前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