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胜诉 今年将延续H-1B电脑抽签
2017-03-29


美国移民局将在4月3日受理2018财年(今年10月到明年9月)H-1B工作签证申请,各界关注移民局今年是否会延续过去4年的作法,采用电脑抽签方式分配8.5万名额。根据俄勒冈州联邦法官3月28日的裁决,移民局今年不会改变这项作法。

美国自1990年开始采行H-1B非移民工作签证计划,目前每年分配8.5万个名额,以利雇主招聘技术熟练的外国劳工。近4年由于H-1B签证申请案件爆增,移民局采用电脑抽签方式分配员额,导致利用抽签漏洞的外包公司获得大量配额,引发美国雇主不满。
联邦法官不支持原告主张

去年6月2日网络开发公司Tenrec和城市规划公司Walker Macy以及受雇于这两家公司的外国籍员工,向俄勒冈州地区联邦法庭集体控告移民局,指移民局采用电脑抽签分配H-1B名额,违反移民法规,主张应依“提交申请案”的顺序分配名额。

随后移民局向俄勒冈州地区联邦法庭提出申请,以原告不具备控告权利为由,要求撤销这个诉讼案。去年9月22日,联邦法官驳回了移民局的申请,认为控诉案(原告)有具体且特定的损害,而且外国籍劳工和雇主都具备提出控告的权利。

俄勒冈州联邦法官周二(3月28日)以“谢弗林尊重”(Chevron deference)原则,以及移民局对“提交申请案”有裁量权等理由,驳回诉讼案。这意味着移民局可以认定被电脑抽中的申请案,才是符合法规定义的“已提交申请”的案件。这项裁决案,对实施30多年的H-1B签证计划,具有重大意涵。

所谓“谢弗林尊重”原则系指对于行政机关对联邦法律条文的解释,联邦法院在符合某些条件下,必须先予以尊重,而不予审理查。
移民局已公告4月3日受理2018财年H-1B申请

移民局3月15日公告,自4月3日起开始受理2018财年(2017年10月1日到2018年9月30日)8.5万个H-1B签证配额申请案,并提醒申请人自当天开始暂停受理加急申请(premium processing)6个月。

为了尽速拿到H-1B签证,过去美国雇主或外国籍劳工可以在提交I-129表申请H-1B签证时,附上加急申请I-907表,并多支付1,225美元处理费。如果有幸被抽中,移民局会在15个日历天内完成审批。

公告说,申请人如果附上加急申请I-907表,移民局将退还该表。申请人如果将申请签证及加急申请的费用都开在一张支票上,移民局将退还支票、申请H-1B签证I-129表及I-907表。

申请人要注意,今年I-129表申请费用已调高到460美元。另外,过去相关费用支付出现问题时,申请人有14天时间改正,今年移民局取消这项宽容措施。如果申请费用支付方面出现问题,移民局会拒绝受理。
    来源: 吴达 责编: Kitt

    上一篇: 虚设账号 富国银行再赔客户1.1亿美元

    下一篇: 国务院官员被控出卖外交机密给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