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选强调不会受到政治左右
2017-03-24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尼尔•戈萨奇3月21日(星期二)对参议员们说,川普政府的官员没有人要他承诺如何对未来几年可能在高等法院提出的棘手热点案件作出何种表决。

“我毫无困难作出支持或反对任何一个政党立场的裁决。”戈萨奇说,“我不会在这里透露给任何人我将对任何案件作出什么样的判决,包括那些最高法院可能受理的案件。”

戈萨奇是确认他任命的第二天的听证会开始之前说这番话的。听证会上,主要是民主党议员们强烈质疑戈萨奇如何处理之前川普所提出的有争议的竞选承诺,包括为恐怖嫌疑人重新使用酷刑,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以及提名可能会推翻1973年最高法院给于女性堕胎权的判决的法官。

民主党人将戈萨奇描绘为一个支持大公司的法学家,将会导致法律保护背离普通美国人,并拿他以前作出的站在大公司雇主一方、而不是雇员一方的判决向他质询。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参议员迪安娜•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说:“我们怎么能相信你不会为大公司、而是为了普通人服务?”

戈萨奇说,“我在(身为联邦法官)的10年半的时间里参与了2,700个案例,”他说,“如果你想要找我支持小人物,或者支持大公司的判决,都有很多。”

有史以来,自由派和保守派的司法提名人都拒绝在确认听证会上就悬而未决的法律问题提出明确意见。戈萨奇也是如此。他回到美国司法独立和政府三权分立的基本概念,同时强调了他的保守派的法学理念,就是法官的存在是为了应用国会制定的法律,而不是在法庭上立法。

戈萨奇说:“法官们将是很过时的立法者。”他说,“我们是终身职业的,你不能摆脱我们,(如果法官负责立法)这将是运行民主制度的一个很差的方式。”

戈萨奇还将面对至少还有一天的参议院委员会上每位议员的直接质询。之后委员会将对是否向参议院推荐他的提名进行表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宫周报:一些地方不合作,保护非法移民

    下一篇: 移民局通知4月3日起接受H1-B申请,提早递件将被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