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学家:气温急剧升降 影响部分昆虫生态
2017-03-23

由于暖冬,有些原来应该提早孵化出来的昆虫,最近可能会因为再度冰冻的华府天气而受到影响。

温度低到20华氏度对某些昆虫来说可能是致命的,例如,像自亚洲入侵的物种疣臭虫(kudzu bug)就是其中之一。

马里兰大学昆虫学家拉普(Mike Raupp)认为,今年种植大豆的农夫与后院有疣臭虫虫害者,问题将会减轻。

但最近那些才孵化的害虫,如蚕食樱花树与海棠树(crabapple tree)的天幕蛅(Eastern Tent Caterpillars),是否会被极端寒冷的天气所影响?拉普说,目前还不清楚,还需要再调查。

蜜蜂和其他传授花粉有益的小昆虫,因为还未出来活跃,可能不会受到寒冷气温的伤害。拉普说牠们要再等一周才会出来。

不幸的是, 藏在室内或在掩护下的害虫椿象(stink bugs)却不会因寒冷的天气而减少。

拉普说,一般的蚊子要再等两周才会活跃起来,所以也不会受到影响。

他认为,极端寒冷的天气,会伤害树木的开花和生长,这才是对有益昆虫的最大伤害。他解释说,如果花受损了,那些依赖这些树木传授花粉的益虫可就有麻烦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乔治城大学名列全美最佳25名MBA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