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肖建华想以10亿元收买押解人员未果(图)
2017-03-22

中国金融大鳄肖建华被从香港带回内地一事,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早前透露,肖建华并非被缚架回内地,是经朋友劝告自行回去。最新一期《东周刊》报道,肖建华曾经提出用10亿元解决问题,但被拒绝。据指,肖案涉及的相关证人或逾千人。

香港星岛新闻集团旗下《东周刊》报道,今年1月27日凌晨两点,肖建华的一位好朋友到访他入住的四季酒店,两人倾谈良久,肖建华在凌晨3点左右坐轮椅在保镖的陪同下离开酒店。他先到了朋友安排的一个地方逗留了12小时谈条件。期间,有人提出以10亿元化解今次事件,但得到的答复是“钱也解决不到呀”。

谈条件失败后,肖建华在27日下午3点经落马洲以正常渠道过关被押送回内地。

报道又指,肖建华在过关后,入住朋友安排的居所后,立即致电身在加拿大的妻子周虹文,告知自己在内地。肖妻指,因香港请的保安公司发现他失踪,已于28日报警,肖叫妻子向港警方消案。其妻在1月30日以书面向警方消案,之后飞日本,现时身在温哥华。

《东周刊》又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肖案涉及的相关证人或逾千人。

此前,身兼中共全国政协常委的星岛集团主席何柱国,3月16日公开大爆猛料,称在今年除夕夜从香港被带走的大陆富商、“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有53至56名子女,肖每晚根据“排卵期”“翻牌”选择不同女伴行房。

何柱国说,肖不选美女,但会拣选名校毕业、高材生,希望将良好基因传给下一代。

何柱国大爆第一次与肖建华见面时,对方透露自己是靠卖计算机发迹。何柱国称,肖曾经做中间人向中共军方售卖计算机,但最后并未出售计算机给军方,而是将计算机在街外散货,之后又讹称自己父母是上将、少将。

报道还说,肖建华同意回中国大陆协助调查2015年股市风暴中的违规操作。

2月2日,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引述熟悉肖建华行踪的人士说,此次肖建华事件很可能涉及2015年的股灾。

法广3月6日援引消息披露了北京最高层决策强制带回肖建华的过程。2015年股灾之后,金融安全成为北京高层心患之一。在一次政治局常委会上,在俞正声的提议下,习近平拍板,开始了对金融系统高官和金融大鳄的围剿行动,肖建华的名字排在第一号。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官场持续被清洗 2名高官被起诉

    下一篇: 安徽副省长受贿超亿元 芜湖百名官员被约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