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毒减肥胶囊销售全国 案值达10亿元
2017-03-19


假药、毒药充斥大陆药品市场,减肥药也不例外。近日媒体曝光了一个制造、销售减肥胶囊的庞大集团,缴获有毒减肥胶囊“燃脂天天瘦”“苹果瘦”等20余种共15,000盒,该药通过网络行销全国,所含成分会引发中风和心脏病。

大陆媒体3月19日报导称,去年8月9日浙江台州警方接到网购电商提供的线索,称台州有人在网上售卖有毒的减肥药。经检验发现“燃脂天天瘦”、“苹果瘦”的减肥药内含“西布曲明”等成分。

“西布曲明”,全称“盐酸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经食用后,通过中枢的抑制作用,可能会对心脏、血压、心血管等产生影响,因此被明令禁止添加在食品、保健食品中。

报导介绍称,生产胶囊30粒一盒的成本是3元,但是在淘宝零售价格是90元到160元,就相当于翻了30-50倍。

警方分别在浙江、黑龙江及广东等地,逮捕21名嫌犯,发现4处工场及9个销售黑点、制造设备10台、原材料“西布曲明”“酚酞”和“西地那非”等1.3吨、有毒减肥胶囊150万粒,涉案总值逾10亿元人民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教育重外表 江西高校砸10亿建“皇宫”

    下一篇: 两会后 山东湖北等6省41名官员被查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