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生产过剩 油价跌幅引关注
2017-03-18

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今年美国原油价格首次跌破每桶50美元,并且去年6月原油价格出现了两日最大程度的跌幅,自此,全球经济市场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到油价之上。

据3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库存升至纪录高位,此后交易员们便开始抛售,油价当日就跌了5.4%。3月9日,美国原油期货再跌2%,每桶原油价格跌至49.28美元。

在3月8日前的两个多月中,美国油价一直在4美元之间小幅度跌幅,因此有交易员预计,石油供应过剩问题有可能逐步化解,石油市场可能会恢复平衡。

但全球顶尖能源预测机构国际能源署(IEA)此前就表示,推动人们使用更清洁燃料以及提高能效的举措,抵消了油价降低对石油消费的提振作用,因此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将持续到2010年代末。

在年度《世界能源展望》中,国际能源署表示,直到2020年,石油需求年增速将一直低于1%,这样的速度不足以消除石油供应过剩的局面,因此油价多年以来才会一直低靡。

目前有迹象显示,石油市场波澜再起可能会影响到股市、债市及其他市场。

大批能源和矿业公司的评级都低于投资级,这令垃圾债券市场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非常敏感。美林(Merrill Lynch)数据显示,3月8日基准高收益率债券较美国国债收益率高3.79个百分点,3月2日高3.55个百分点。

一些分析人士称,如果更多迹象显示,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状况的改善速度不及市场预期,他们担忧本周的下跌可能标志著一轮更大跌势的开始。一些行业管理人士也对过快增加产量发出了警告。

原油价格低廉已经促使全球炼油生产商生产更多精炼油,从而加剧了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

OPEC预计,2017年市场对OPEC原油的需求量可能为日均3301万桶,如果石油生产量稳定,每日将过剩10万桶石油。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能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轮需求增长正接近尾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总理吁川普建新世界货币体系

    下一篇: 美国悬赏百万 控制亚洲鲤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