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公司CEO对经济前景乐观
2017-03-17


【看中国综合报导】目前,美国大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们对经济前景感到相当乐观。商业圆桌会议CEO经济展望调查(The Business Roundtable CEO Economic Outlook Survey)3月14日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首席执行官的招聘,投资和销售计划在2017年第一季度提升最多。综合调查发现,CEO们对未来几个月持乐观态度,他们对税务改革和公司监管改革抱有很高的期望,这两个改革在国会得到承诺但是尚未兑现。


商业圆桌会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前乔治•布希首席执行官,约书亚•博尔顿(Joshua Bolten)向媒体表示:“很难精确地说出增长的乐观主义的组成部分是什么,但肯定的是,它的一大部分肯定是华盛顿DC的政治环境。”“川普政府和国会领导层正在推进一个我们的CEO认为非常积极的议程。”


在公布这一结果的同时,商业圆桌会议主席兼JPMorgan Chase(JPM)董事长兼CEO Jamie Dim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热切地有机会制定一个有利于所有美国人的有意义的经济增长议程。”这个调查结果证实,商业信心和乐观情绪大幅增加。


商业圆桌会议CEO经济展望指数(The Business Roundtable CEO Economic Outlook Index),首席执行官在未来6个月预测销售额和资本支出及招聘计划的综合数据,从2016年第四季度的74.2跃升至2017年第一季度的93.3。远高于其历史平均水平79.8,但低于2011年第一季度的峰值113。


招聘计划,销售和资本支出也上升。


在调查中,当被问及什么单一政策将为企业创造最有利的增长环境时,52%的CEO认为是税务改革,27%CEO认为是公司监管改革。另外15%CEO确定是基础设施投资。


只有3%的CEO说是医疗改革和2%CEO认为是移民改革。这两项改革是川普政府和国会共和党人今年迄今为止最关注的两个项目。


川普政府已经努力向商界和华尔街保证,税制改革很快就会发生。总统说,细节可能会在三月公布,而财政部长史蒂夫•芬奇,说,8月是一个可能的时间表。然而,国会其他人说,它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3月13日(周一),Bolten试图说明,税务改革不仅帮助公司,更是帮助员工。他说:“税务改革实际上通过提高员工工资,使员工受益最大,”。


Dimon更重视美联储加息给经济带来美好前景,表示他认为这是美国经济实力的一个标志,但强调他认为仍有改进的余地。


他说:“CEO们普遍强烈地认为我们可以比以前做得更好,”“这个国家可以做得更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疑俄国骇雅虎电邮 四嫌被美起诉

    下一篇: 墨西哥非法移民人数锐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