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又被中共地方官媒“改名”
2017-03-15


继中共官媒把李克强写为李克勤后,河南地方官媒《濮阳日报》日前再次将李克强写成“李克”。

《濮阳日报》3月9日报导有关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分别参加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团审议的消息时,文章标题上的李克强名字,竟然变成了“李克”。报导被网民拍下,在网上疯传。有网民直指“这可是重大事故啊”!

据报,濮阳日报报社书记、社长、总编辑、主编等多人被处罚;当日的报纸被责成尽力收回。

这是继中共官媒《京华时报》2015年5月18日将“李克强拉美行”写为“李克勤拉美行”后,中共官媒又一次写错李克强的名字。


“李克强拉美行”写为“李克勤拉美行”。(报纸截图)


不只是李克强被中共官媒多次“改名”,习近平、温家宝等人也多次被“改名”。

2010年12月30日,《人民日报》第4版文章标题中,把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变成了“温家室”。


温家宝变成了“温家室”。


2011年7月3日,《南宁晚报》将头版右上角报导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时,将其名字写错为“习进平”。据悉已经发出的13万份报纸尽数收回更新再发。


下面被收回的报纸,错写为习进平。


2013年6月,厦门《海西晨报》的头版标题把习近平的名字也写成“习进平”,遭网民犀利吐嘈。


习近平被写为“习进平”。


更夸张的是,中共央视2010年曾将“习近平”抵达罗安达开始对安哥拉进行正式访问,赫然写成了“刁近平”。

尤其是去年,中共官媒有关习近平的报导“频频出错”:如7月1日官媒说习近平“发飙讲话”;《人民日报》 4月23日把“习近平总书记”字样写为“新加坡总书记”;新华社3月14日把习近平写成了“中国最后领导人”等等。


中共官媒竟然称,习近平发飙讲话。


外界认为,中共官媒频频写错中共领导人的名字,有些可能是属于笔误,但有些更像高级黑。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协副主席两会提议开放互联网 遭全面封杀

    下一篇: 李克强确认正为川习会晤沟通 回应朝鲜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