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俄国骇雅虎电邮,四嫌被美司法部起诉
2017-03-15

自左到右为FBI对都库契夫、贝兰、苏许钦发出的通缉


美国司法部在3月15日宣布,一个北加州的大陪审团就雅虎电邮被骇案,起诉了四名跟俄罗斯情报部门相关的人,其中两人是俄罗斯情报官员,另两人是受雇于俄政府的骇客。他们被控自2014年下旬起盗窃雅虎电邮用户信息,并于2015-2016年时适用伪造的cookie侵入约5亿个用户的帐号。

这个起诉证实,雅虎去年九月的新闻发布稿中所指的「国家支持的攻击者」背后是俄罗斯政府。

被起诉的两名俄国间谍是俄国信息安全中心的军官,33岁的都库契夫(Dmitry Aleksandrovich Dokuchaev)及其长官,43岁的苏许钦( Igor Anatolyevich Sushchin)。根据自由欧洲电台的报导,都库契夫已于去年12月被俄国当局以叛国罪逮捕。他被指控传达机密给美国的情报单位。

两名骇客分别为29岁的贝兰(Alexsey Alexseyevich Belan),绰号 “Magg”,及22岁的巴拉托夫(Karim Baratov),绰号 “Kay”。

贝兰自2013年11月起就因网络犯罪上了FBI的通缉名单。他曾在欧洲落网,却得以潜逃回俄国。回到俄国后他受雇于都库契夫,侵入雅虎的电邮帐户管理系统。

司法部表示,俄国情报局锁定的对象包括俄国记者、俄国和美国的官员、俄国网路安全公司的员工、及其他网络服务公司的员工。

俄国间谍将其中有80多人的信息给了居住在加拿大的巴拉托夫,让他侵入这些人在其他公司的帐号。巴拉托夫已于3月14日被加拿大当局拘捕,等待引渡到美国。

至截稿为止,苏许钦和贝兰的下落不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巴西总统官邸闹鬼!第一夫人找神职人员驱鬼无效

    下一篇: 〝斩首〞金正恩武器亮相韩国  关键时刻直入平壤(视频)